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溫哥華秋色

秋日的陽光在溫哥華顯得珍貴, 溫哥華的秋天原來是雨季, 秋高氣爽這說法不適用於溫哥華.


留意到天氣預報停留溫哥華期間都有雨, 以為會掃興, 好在雨大部分時間都在半夜下, 日間即使有雨也不至於滂沱大雨, 太陽伯伯間中還會露臉.. 

雖然停留十多天幾乎天天下雨, 溫哥華秋天豐富的色彩仍然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中文詞語裡的"金秋"同樣適合形容北美這個城市, 不過我眼見的並非稻田裡的金黃, 而是樹上和地下由葉片組成的色彩圖案,  不止金黃, 還有不同層次熱鬧的顏色.  




在我入住的友人房子窗外, 有兩棵日本楓樹, 抵達時已見右邊的一樹嫩紅, 過後幾天發現左邊樹上的葉片由綠漸變成黃, 部分又變為紅, 一棵樹上有多層次的顏色, 十分悅目, 引得我每天都對着窗外呆望一會兒.  數天之內, 我親眼看着這樹上葉片由綠變黃再變紅.




 短短十多天裡, 讓我感受到大自然因生命的存在而產生的變化, 更讓我見識到未必是溫哥華獨有, 香港卻無法見得到的絢麗秋色.   溫哥華雨天和陰天裡的秋色都如此好看, 我想, 若是停留的日子裡每天都是藍天白雲出太陽, 那秋色可能把我迷醉.  

因大部分時間陰天或下雨的關係, 用照片記錄下來的色彩, 遠不及肉眼感受真切, 慶幸也有一天陽光明媚, 記得那天遊覽Stanley Park, 藍天下不止樹上金黃色的葉片映照出迷人光景, 公園裡的一草一木, 以至大片的落葉和野生蘑菇, 都散發出溫暖人心的色彩, 令我不能自已.   樹葉的顏色是溫哥華秋天色彩的主角.













這片落到地上的松葉雖已變成褐色, 彷彿仍有生命般可愛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