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Club Med渡假村的G.O.

不管我們入住的是普通酒店還是渡假酒店,酒店的員工通常都是當地人,Club Med渡假村的員工卻是來自世界各地,其中被稱為G.O.的員工,更必須起碼會說兩種語言和有一樣專長,因為他們就是幫助客人解決問題,包括帶領客人玩遍渡假村裡各項活動的人.

G.O.是Club Med獨有的名稱(英文gentle organizer), 沒有準確的中文翻譯名. 算一算,我在珍拉丁灣渡假村停留了四晚, 接觸過的G.O.就有來自意大利、埃及、海地、馬來西亞、韓國、日本和中國的山東、台灣的人. 這個特色我很喜歡,因為可以讓我接觸到不同地方不同種族的人,而且你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G.O.團隊裡必定有可以跟你溝通的人.

因為深夜抵達渡假村,帶領我到房間會說廣東話的馬來西亞籍G.O.只簡單告訴我早餐位置,來不及詳細介紹渡假村的環境,第二天吃過早餐後,就找了一位G.O.打算叫他帶我到樹頂挑戰的場地. 那位G.O.見我是中國人,他不會說中文,就找來一位會說普通話的女孩,由這位女孩帶領我到渡假村的各個場地走一轉. 原來這女孩來自台灣. 一面走一面跟她交談,感覺得到她十分享受G.O.這份工作.  她告訴我, 每個G.O.胸前掛着的名牌上都有不止一個國旗標誌,第一個標誌就代表來自哪個國家或地方,其後的標誌代表會說該國的語言. 她的名牌上第一個是台灣標誌,接着還有五星旗標誌和英國旗的標誌,即是說她會說中文普通話和英語.  我忘記問她會說廣東話的G.O.有沒有另外標誌, 不過我猜廣東話和普通話都給歸類為中文了.  找到樹頂挑戰場地, 那裡由兩位G.O.負責教導如何玩, 其中一位也是來自台灣的,我說想讓網友認識一下G.O.是什麼,問他可否讓我近距離拍攝名牌,他欣然同意.


之所以有機會接觸來自多國的G.O.,其實都是由他們做主動. 原來Club Med有個規矩,每位G.O.都要盡量陪同客人進餐,起初我不知道,第一次午餐時有位女士走到桌前,問我可否坐下,我略感意外,原來她是來自意大利的G.O.,會說多國語言, 交談少不免問我從哪裡來和有沒有到過意大利. 往後習慣了,反而覺得有位不同國籍的G.O.跟我邊吃邊交談是樂事,雖然我的英語很蹩腳.  第二次和第三次陪我一起吃午餐的有分別來自海地和埃及的G.O., 埃及那位原來就是每天帶領做泳池健身操的G.O.   來自山東和韓國的G.O.則是在晚餐時認識的. 晚餐時段渡假村比較隆重,G.O.們都換上套裝站在餐廳門口歡迎客人,步入餐廳時我認得其中一位熟悉的面孔,是晚會上做司儀表現十分出色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於是冒昧趨前,想跟她說些讚賞的話,也因為我的英語表達能力不好,要由站在旁邊會說普通話來自山東的另一位G.O.幫腔, 後來我才弄清楚, 原來這位晚會上做司儀十分出色的G.O.是渡假村村長, 即渡假酒店總經理(General Manager), 她來自韓國. 告別渡假村那天早上, 安排我登上往機場專車的G.O.則是位日本女孩, 臨開車時, 她手捧一碟糖果讓我挑幾顆, 又派給我一瓶飲用水才跟我說再見, 這個細節也令我感動.


(Club Med Cherating Beach渡假體驗之五)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