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渡假村的不速之客

我試過入住東南亞一些渡假酒店,發覺絕大部分客人都是西方遊客,有次入住一間位置偏遠寧靜的渡假酒店,發覺甚至只有我一個是東方人臉孔,令我有種身處歐洲國家的感覺.   當時我就想,這些西方遊客前來東南亞的路途比我遠得多,花的時間金錢也要多許多,就為在渡假酒店裡躺一躺放鬆一下, 他們對渡假酒店真着迷. 於是就認定Club Med這家法國人開辦的渡假酒店集團也是以西方客人為主,來到珍拉丁灣渡假村感到有點意外,我碰到的絕大部分竟然是黃臉孔亞洲人,沒親身接觸當然不易分辨同樣膚色的亞洲人來自哪個國家,後來在活動中交談,發覺不少帶同孩子一起來的客人原來會說廣東話,以為跟我一樣來自香港,原來不是,他們是馬來西亞當地人,不過是華裔,他們告訴我說因為是馬來西亞國慶假期, 所以帶小孩來渡假. 跟接待職員交談,也得知入住的客人現在主要是亞洲人為主, 不過會因季節不同有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客人.  渡假村的告示牌和餐飲牌有中、英、法、日、韓五種文字並列, 客人多數從哪裡來約略可猜得到.





除了我們這些享受任吃任玩不同膚色的客人, 珍拉丁灣渡假村也常常遇到兩樣不速之客: 猴子和蜥蜴. 不過公道點說,觀乎渡假村的地理環境,牠們極可能是原居民, 現在建成渡假村仍然和人類和平共處多美好.  猴子數量之多真的不得不提防.  供應早午晚餐的主餐廳分別有戶內戶外座位,有一天我坐在緊靠着泳池的半露天座位吃早餐,忽然見前方屋簷上跳下來一隻猴子,站在咫尺之遙的大太陽傘頂上,分明想撲向餐桌攫取食物,把坐在我前方的客人嚇了一跳, 好在旁邊站着見慣了這場面的服務員,她手拿噴壺驅趕走猴子. 隨後她提議該客人轉到室內位置坐.


另外一次, 我把眼鏡衣物等東西放在泳池邊的躺椅上,跳到泳池游泳,游泳完回來,發覺本來放在袋子裡的東西全給翻出來散在椅子上,當時的感覺不太愉快: 怎麼這渡假村會有泳池老鼠? 細心檢查後發覺東西完全沒有遺失,於是才想到之前多次見過有猴子在泳池躺椅一帶走動,可肯定是頑皮貪吃的猴子以為袋子裡有食物走來搗亂.





渡假村見到的蜥蜴, 不是像我們有時家裡見到的小蜥蜴, 也不是我曾在馬來西亞別的地方見過有點嚇人的巨蜥蜴, 牠們的大小大約如成年人的手臂. 這些蜥蜴完全不像猴子般要提防, 因為沒攻擊性甚至害怕人走近, 所以牠們的出現都是稍蹤即逝.




(Club Med  Cherating Beach渡假體驗之四)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