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Club Med 渡假體驗之三

遍佈全球的Club Med渡假村,既是渡假酒店,又不同於一般渡假酒店,你預訂一般渡假酒店通常只包早餐或不包,Club Med則是一價全包, 全包的還包括比一般渡假酒店更豐富多樣的活動, 收費當然貴一點. 它的網頁裡這樣寫着:   "您的套票內已包括為您預備各國美食佳餚及開放式酒吧......沒有什麼需要預備、沒有購物清單、沒有行程、沒有預算超支."   聽起來多爽, 也有個別項目標明要額外付費, 比如香檳和做spa.  我猜只躲在酒店裡沒有行程的旅行或渡假方式許多香港人不接受,我卻喜歡,不過必須是真真正正的渡假酒店,現在什麼都喜歡誇大,有些連泳池也沒有的小酒店都自稱渡假酒店. 真正的渡假酒店會讓客人感覺舒服放鬆,我認為應該具備環境優美寧靜, 空間廣闊,設施完備等元素,所以大多遠離鬧市,珍拉丁灣渡假村正是這樣. 入住珍拉丁灣渡假村, 猶如身處樹林中,又像在大花園裡,它榮獲"自然生態環保渡假村"的國際認證,在Club Med網頁上看見那些綠樹林中的高腳屋照片,我已喜歡上它.

Club Med網頁的圖片

我拍攝的照片

住在渡假村裡,除了全天不限時間任吃任喝(準確地說應是晚上11時前),有什麼好玩呢? 一般渡假酒店有的游泳池、健身室和各種球類活動場所這裡都有,不過因為是家庭式渡假酒店,沒有高爾夫球場,反而有兒童遊樂設施.




泳池和酒吧旁邊不限時間供應正餐以外的小食和飲品,有時還推出特別的飲料


這款以青檸汁、薄荷葉、梳打水、士多啤梨糖漿混合冧酒調製的雞尾酒因味道清爽入口暢快,不過含酒精飲料慢熱,我只能淺嚐.



泳池有兩個,其中一個只限成人使用叫靜池,位於另一邊幽靜海灘,要坐小火車去, 這是照顧到有些入住渡假村的客人只想享受泳池邊的寧靜,什麼也不做. 這個細心的安排的確不錯,事實上據我入住過幾次有眾多西方遊客的渡假酒店觀察,不少西方客人喜歡捧着書本,整天躺在泳池邊度過.

主泳池每天上午都有G.O.帶領做水中健身操, 一邊播着音樂一邊做運動,氣氛熱烈


每張太陽傘下都吊着個牌子, 細看原來提醒不能吸煙, 是照顧到渡假村有許多小朋友


坐這小火車可去另一邊沙灘和只限成人使用的泳池



這裡往成人泳池, 有18禁和不准喧嘩的標誌, 還寫着zen oasis, 原來是禪綠洲的意思

 

在預訂渡假村時我已了解清楚這渡假村有什麼好玩, 其中有空中飛人、低空彈跳、射箭、雨林健走、樹頂挑戰、攀岩、風帆和獨木舟等,可說多樣化,我只打算到時參與不太刺激的一些項目, 其餘時間就到泳池和海灘放鬆. 結果發覺樹頂挑戰不如網頁照片所見那麼輕鬆, 只走了第一段高空繩梯就卻步, 因為接下去竟然是要走鋼線, 我沒膽量不得不放棄.


(Club Med Cherating Beach渡假體驗之三)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