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 星期六

Club Med渡假體驗之一

深夜入住珍拉丁灣渡假村

從來沒試過這麼晚酒店check in, 抵達渡假酒店時已經深夜11點半, 弄至這麼晚,全因香港往關丹要在吉隆坡轉機,吉隆坡往關丹的航班甚少選擇,受航班時間所限, 晚上10點半才飛抵關丹, 這次我的旅行目的地是位於馬來西亞東海岸關丹的Club Med Cherating Beach(珍拉丁灣渡假村), 說渡假村比酒店更合適,因為它不止比一般渡假酒店規模大,其設計意念更包含活動多樣化的元素. 渡假村距離機場要一小時車程, 所以抵達入住點已是深夜. 雖是深夜, 一下車照樣有渡假村職員迎接,接過歡迎飲品後, 職員就交給我房卡,說即時引領我到房間, 待明天早上才補辦入住手續. 我猜應該是他體諒客人這麼晚到達,為免影響休息的安排.  這位職員是個大男孩,就是Club Med渡假村裡的G.O.(中文大意是活動安排員),他起初跟我說英語,知道我從香港來就嘗試說廣東話,我求之不得,原來他是馬來西亞人,馬來西亞的華裔幾乎都會說廣東話,有些還懂普通話. 離開大堂,走前不遠是圓形酒吧和泳池,酒吧位置仍熱鬧,圍着不少人把酒言歡. 越過泳池前方是木板過道,曲曲折折長長望不見盡頭的木板過道一路通往客房,我必須跟着G.O.一路往前走,因為即使有房卡和房號,昏暗的燈光和前面仿似迷宮的佈局我完全沒有把握自己找到房間.






沿着木板道兜兜轉轉的走了5分鐘仍未到,木板道走起來又有聲響,我拖着的滑輪喼聲音更大些,見夜深人靜我都不好意思拖喼,盡量提起喼來走,繼續兜兜轉轉再走了幾分鐘才終於到房間. 我跟G.O.說, 想不到房間離大堂這麼遠,那木板道更轉得我暈頭轉向,我怕明天認不到路去餐廳和大堂. 我順便問他,這時間餐廳還有沒有東西吃,他說宵夜餐廳11點關了. 正惆悵因為轉機時候機室沒什麼好吃一直沒吃晚餐,肚子有點餓,進到房間裡,除了一眼看見床上可愛的大象造型毛巾,桌上還有一張歡迎卡和用保鮮紙密封的一份簡便西餐,隨後檢視房間各樣物品設施,發覺小櫃裡還有杯麵、薯片和果仁等小食, 當然還有咖啡和茶包,心情立即好起來.



這個5天4晚的Club Med渡假計劃,頭一天足足花了一整天在旅途上,原因是出發那天已預告機場有人搞事,必須比慣常時間再提早兩小時到機場,要很早出門,晚至近凌晨才入住,那是否值得呢? 我在幾個月前網上預訂早知道航班時間,也知道轉機費時,只因一心想體驗一下慕名已久的Club Med渡假村,又對馬來西亞有良好印象,所以並不介意,就揀了要轉機的珍拉丁. 現在體驗過了,覺得Club Med渡假村價錢雖不便宜,對我來說這種體驗值得.

(Club Med Cherating Beach渡假體驗之一)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