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孤獨怎會完美

一位網友寫了一篇文章, 題目叫《完美的孤獨》, 被題目吸引, 好想知道怎樣可以達致完美的孤獨.   向來就認為孤獨是人生的一大缺憾,  怎可能完美呢?  

single
却原來他說的是天使, 我多口搭訕, 說天使未必愛孤獨, 只是上帝指派給祂的工作, 不得不做孤獨的天使而已. 事後才知說錯話, 錯在我以人間的角度去看待天國之事. 我對天國之事知之甚少, 不過天使在我的印象中是完美的化身, 不知道衪原來愛孤獨.
其實人類跟動物相比, 除了腦袋和雙手厲害, 很多方面不及動物. 單打獨鬥肯定鬥不過獅、虎, 甚至家犬也鬥不過, 不過不要緊, 大腦蘊藏無窮智慧, 配合靈巧的雙手能創造出許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人類依靠腦袋和雙手主宰了地球, 成為地球上萬物之靈, 却戰勝不了孤獨.   如果說有些動物生來便有天敵, 像鼠跟貓, 那麼我想, 人的天敵便應該是孤獨.  有些猛獸根本就是性好孤獨的, 好像老虎. 人類社會却是群體社會, 即使在原始時代, 過的都是群居生活, 這大概是除了增強抵禦外敵如猛獸之類的能力外, 也天生害怕孤獨.  要不亞當不必找夏娃來作伴, 《魯賓遜漂流記》那種講述獨自求生的故事也不會成為經典.

每個人生來就是要面對孤獨, 對抗孤獨的, 即使跟你相愛的人, 也未必可能陪伴你終老. 所以, 或者可以這樣說, 人的一生, 就是要跟孤獨鬥爭的一生.   孤獨地過一生, 絕對稱不上完美.     
(09/07/2010@http://epeace128.mysinablog.com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