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長灘島住的酒店

這次入住長灘島的酒店, 房間前後都有佩槍保安員駐守, 是千真萬確沒騙你.

酒店名字有點長, 叫Fairways & Bluewater Newcoast Resort, 出發前在網上看官方網頁, 感覺環境不錯, 旅行社單張還提到有無邊際泳池(infinity pool),  不過酒店位置並非在人氣盛的白沙灘, 而是島的另一邊, 酒店有自己的沙灘, 但不知道水質及不及得上人氣沙灘. 
Picture酒店大堂
到埗已是深夜, 四周環境如何看不清楚, 只感覺酒店範圍很大, 由大堂到客房要乘車約5-6分鐘.  第二天早上去吃早餐的地方也要坐車, 我們入住那幢客房樓梯外有兩名保安駐守, 要去哪裡就通過他們召喚酒店的專車.
Picture每幢客房都有名字, 我們入住的叫Sampaguita(茉莉花), 英文名字牌掉了前頭的S
Picture客房門前有棵耀眼的木瓜樹
Picture對正木瓜樹全天都見有2-3名保安員駐守
Picture房門外走廊有貓走動
原來吃早餐的餐廳旁邊就是泳池, 泳池對下就是酒店的私人沙灘.  放眼望去, 寧靜的私人沙灘給人感覺很舒服, 景色優美.  酒店的早餐毫不精彩, 雖是自助餐, 沒有多少食物可供選擇, 奇怪供應白麵包卻只有果醬沒有牛油.  吃早餐的餐廳佈置不講究, 讓人感覺非常大眾化, 連貓也出現在餐廳地上到處走動. 餐廳分內外兩部分, 但外面部分並非露天, 室內部分裝有空調卻沒開, 我感覺菲律賓人是不怕熱的. 
Picture
據我觀察, 這早餐餐廳是專門招待旅行團的,  不見有散客, 知道在酒店大堂旁邊另有較漂亮的餐廳, 相信那邊會吃得好一些, 付費較高的散客應該安排在那裡吃早餐. 這點我不介意, 酒店向來對散客和旅行團都區別對待, 比如景觀較佳的客房通常優先安排給散客,  但吃早餐的地方分開我第一次遇到.   

參加這個長灘島四天團基本上沒有免費行程, 導遊樂意幫你安排每天出外玩的節目, 現在不少旅行團的形式已趨向如此. 你可能會說, 那何必跟團, 但我仍樂意跟團, 尤其長灘島這樣交通非常不便的地方, 人家幫你安排交通住宿收有限的團費還怎麼樣, 全包宴就不會是這個價了.  不用說, 導遊推介的節目他是有錢收的, 這是他們收入的一部分.  正因如此, 就算你入住的渡假酒店既漂亮又大又多玩樂設施, 導遊也未必詳細介紹, 甚至提也不提, 若客人不跟他出外玩, 整天留在酒 店裡, 他就沒有額外收入了. 這經驗我跟團到峇里島入住一間又大又漂亮的渡假酒店時充分體會到.  這次我們入住的酒店大得去吃早餐也要坐車, 酒店自己印的地圖導遊也沒主動給我們, 只是每人分發一張印有吃早餐地點的小紙條, 說乘車去吃早餐時給司機看他就不會去錯地方.  導遊分明不想讓我們花時間去探索這酒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第二天我參加了喜歡的浮潛活動, 第三天我就決定留在酒店了.

我住的房間在地面層,  房間有露台, 露台外面山坡下是高球場,  嘗試開啟玻璃門出露台看, 發覺玻璃門鎖竟是壞的, 大力便能推開, 令我有點擔心.
PicturePicture
於是走到露台外面察看. 露台外不遠原來有懷槍保安駐守,  想走近山坡邊緣拍攝張高球場的全景照, 卻被保安員勸阻, 我跟他說明只是拍照, 最後他沒阻止.   看來那個位置24小時都有保安駐守, 我就不太擔心露台玻璃門鎖壞了.   其實留心看, 前門駐守的兩名保安員腰間也有槍, 想想我等一介平民入住的酒店房間, 竟然前後都有武裝人員駐守, 也只有菲律賓才會有.  在菲律賓保安員有槍很常見, 上次去海豚灣, 見進入沙灘範圍之前有個崗亭, 那裡更有持類似機場特警那種槍械的人駐守, 也見過快餐店門口站立的保安有槍的.
Picture
留在酒店的一天, 吃過早餐後四周看看酒店環境, 原來由住的地方去泳池不算太遠, 於是不坐車改為走路.   往泳池途中,  一路上有高高的椰子樹和開滿紅花的鳳凰木, 感覺像在郊野漫步那樣舒服.
PicturePicture
走了一會, 發覺原來有個玩空中滑索的地方, 但不見有人在玩.   我一心只想到泳池和沙灘享受悠閒, 刺激的玩意就沒興趣了.
PicturePicture
Picture這位置停泊了一輛消防車, 來回經過兩次都見, 相信是駐守的PicturePicture酒店裡有間小型超市, 我用以前剩下的10披索紙幣買雪糕, 店員拒收, 旁邊一名保安員告訴我那紙幣已作廢, 他願意用新的硬幣換那紙幣, 我不打算保留任何披索就跟他換了. 
泳池不算很大, 不過擁有無限遠的開闊景觀, 又可望到沙灘, 感覺不錯.  沿着泳池旁邊的梯級往下就是沙灘, 沙灘後邊原來又有一望海泳池, 不過旁邊搭建了些木板似在維修, 再後邊是個玩高卡車的場地.  看着這自成一角, 既寧靜又乾淨的沙灘我就喜歡上了.
Picture
PicturePicture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但這麼漂亮的沙灘為什麼很少人來呢?  我疑惑會不會是不太適合戲水. 見沙灘上豎了個告示牌, 走近看清楚, 原來寫着水裡可能有海膽和水母, 叫人提防.  這或許是原因之一, 我猜.
Picture
嘗試慢慢走到水裡察看, 發覺海水清澈, 淺水處只偶然見一些小魚游動, 相信海膽和水母都在較深水位置, 在一大片看得清楚水底的淺水區玩應該不用擔心.   事實的確如此, 我在淺水區看魚和游泳了一段時間都很安全, 在這海水平靜如鏡海床平緩的海裡游泳非常暢快.  海水裡玩了一會兒就到沙灘椅躺躺, 整個上午沙灘都很少人, 感覺能享受酒店這私人沙灘, 比起長灘島的人氣沙灘不知好多少倍.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有人說游泳在泳池好, 有人說海水好, 我較喜歡海裡游, 其實各有各好, 不過來到這裡, 泳池與海灘那麼近, 泳池又同樣清靜少人, 沒理由不兩邊都試試, 事實上, 下午當我再到泳池時, 整個泳池空無一人, 讓我可以完全無拘無束地漂浮水面上, 仰望天空, 感受一種從沒試過的身心放鬆.
Picture泳池與沙灘中間有個沖洗海沙和淋浴的地方, 這裡又見貓蹤

沒有留言:

不速之客

村屋就算裝了防蚊網,難保蚊蟲不會飛進屋內,因為進出露台總要推開門窗,那一刻你未必守得住防線,所以每逢進出露台我都格外留神有沒有蚊蟲飛進屋裡。不過蚊蟲大都是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時候闖進屋裡。好像屢次發現體形不小的黃蜂,就想不透牠如何飛進屋裡。 昨天在露台發現一隻從沒見過的昆蟲,似蜻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