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戀戀清水灣

愛上清水灣, 並非因為那裡是明星聚居地.  清水灣最初吸引我的, 是位於大坳門道盡頭的清水灣郊野公園. 那裡除了有空曠的林地和燒烤場外, 在向海那邊空地, 還有風箏樂園. 曾經有一段時間, 每逢假日, 一有空閒, 便帶同樂樂b前往風箏樂園放風箏. 假日那裡放風箏的人實在多, 多得有時候風箏線互相交纏. 我們每次都很費力才讓風箏飛上天空, 但許多時候,風箏很快便掉下來. 沒耐性的樂樂漸漸對風箏的興趣便減退, 不再嚷着要我帶她去風箏樂園.

後來越發迷上清水灣, 是因為海灘. 因為喜歡到海灘游泳, 鄰近九龍市區的海灘選擇不多. 最初選擇到較近的銀線灣, 但發覺那裡的水質不穩定, 試過有一次到了海灘, 發覺整個海灘漂浮着垃圾, 實在下不了水. 於是捨近求遠, 轉移到較遠的清水灣.  清水灣其實有兩個海灘, 分別是一灘和二灘, 兩個海灘相距一站之遙. 一灘較小和必須走一段頗長的梯級;  二灘較大, 而且就在巴士總站旁邊, 還有免費停車埸, 所以我多選擇去二灘.  如果說漂亮, 清水灣海灘比不上被喻為香港最美麗海灘的浪茄灣, 不過比起淺水灣那樣出名和熱門的海灘, 清水灣寧靜和貼近大自然多些. 那裡沒有麥當勞和家鄉雞, 有的是秀美的山水和怡人景觀.  我最享受的, 是沿着海灘的橙色浮波, 游到浮台, 然後坐或躺臥於浮台, 遊目四周開闊怡人的景致.  海灘對上是峰頂突兀的釣魚翁山, 灘外散落小島, 令人觸目的是右邊不遠處像半島狀伸延出海那片翠綠的高爾夫球場地, 那是清水灣鄉村俱樂部的所在.   雖說有巴士可直達, 從家裡前往清水灣, 要轉乘兩程車, 其實頗費時, 所以必須待不用上班的日子, 用上大半天時間, 才能享受這種海灘的悠閒.  後來自置了一輛二手車, 除了方便上班外, 最大的樂趣, 便是駕車到清水灣海灘.  自己駕車前往, 大約半小時便到. 因為前往海灘的日子多是非假日, 有段時間甚至是每天上午到海灘游泳完後才上班, 所以清靜的郊野路上車輛不多, 打開車窗, 呼吸着郊野甜絲絲的空氣, 感覺非常暢快和舒服(現在的巴士都是密封的空調車廂, 絕對享受不到這種感覺). 有車的日子, 除了前往海灘, 我還愛駕着車在清水灣一帶到處探索漫遊, 有一次便“胆粗粗”嘗試探訪清水灣鄉村俱樂部, 試圖一睹這景致迷人的有錢人會所裡面的風光, 可惜它不像一些平民化會所那樣, 不管你是否會員, 只要你光顧它的餐廳便可進內.

後來因泊車的煩惱, 又覺得擁有一輛私家車對我來說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把車賣掉了. 自此便較少到清水灣.  不過我仍有一個夢想: 有一天搬到鄰近清水灣海灘的地方, 與清水灣一起終老.

(13/12/2005@http://epeace128.mysinablog.com)

沒有留言:

自由行揀酒店

自由行揀酒店對我來說是十分頭痛的事情,如果不是心目中已有心水酒店,打開旅行社預訂酒店網頁,輸入目的地,熱門的渡假地如峇里島、蘇梅島,會現出數百間酒店來,對着螢幕逐一瀏覽也覺得累。 不同人對自由行的要求大不相同,不少人主要目的在逛街、吃東西和購物,大部分時間不會留在酒店裡,那應該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