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5日 星期五

短程航班見聞

在吉隆坡機場轉乘馬航黃昏6點半起飛的航班往浮羅交怡,我已預早進入候機室等候。 透過玻璃窗不時留意飛機動態,5點多仍不見有飛機在登機橋停泊,快到6點,才見慢慢停泊了一架飛機,接着是乘客魚貫沿登機橋走出來。


吉隆坡機場不像香港機場那樣登機和下機通道分隔開,稍後我們會沿同一通道登機。 我這時納悶,若是稍後我們將乘搭同一飛機飛往浮羅交怡,剩下這半小時足夠完成交接補充物料和安全檢查嗎?  雖然吉隆坡飛往浮羅交怡的航程只需80分鐘,但飛機不是巴士,我真難想像可以像巴士一樣剛落客接着又起飛。 

透過玻璃窗,清楚看到這架剛停下來的飛機旁有不少工作人員在忙個不停,而且是多線同步進行: 運輸帶卸行李和裝行李的;餐車搬運物資進機艙的;操作接駁加油喉管的,還見工作人員接駁了一條很粗的喉管,估計是排走排泄物和污水的。





這麼多的事情要處理,半小時怎麼可能完成得了? 到了預定起飛時間6點半,仍見飛機旁的人忙着,這情況下閘口當然不會開放讓乘客登機。過了一會,才聽到廣播說航班延遲30分鐘起飛,不一會,手機也收到馬航傳來的電郵,大大隻紅色字顯示航班時間更改了,那只好繼續等候。 最後航班比原定時間遲了足足一小時才起飛,跟馬航宣告的時間大有出入。 遲了一小時到,擔心預約的酒店車會不會不等我,好在往後的事情一切順利。


沒有留言:

又是瓶裝水和小紅書

小紅書上看到一段帖文,標題令人覺得驚訝: 在港喝水要變成窮光蛋了 ,樓主說他因為天氣熱太口渴,一個下午在便利店買了3瓶水喝,貼出的照片顯示瓶裝水每瓶售價$9.5, 他發帖文的用意是說香港的瓶裝水賣得太貴。我忍不住留言: 到處有免費飲水機你不用,買瓶裝水又不去超市買,怪誰。 結果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