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8日 星期一

機場過夜小插曲

這次前往浮羅交怡要在吉隆坡機場轉機,吉隆坡機場劃分成國際航班和國內航班兩個區域,轉機要到國內航班區,其中要通過海關櫃位入境檢查,一旦入境到國內航班區就不能回頭。因為第二程機第二天才起飛,呆在機場裡這麼長時間,必須解決吃和睡的問題。 我自認適應能力強,在機場睡沒問題。 至於吃,考慮到國內航班區可能地方較小,吃的選擇不多,就決定暫時留在國際航班區,第二天才跨區。 誰知第二天前往國內航班區,過海關時遇到麻煩,我出示手機預早下載的PIN碼,這PIN碼是按馬國規定填妥MDAC(入境表格)獲取的,以為憑核准的PIN碼就順利過關。海關關員卻要求我找出MDAC的完整文件,好在那位置有wifi網絡,立即打開電郵原件給他看。關員見入境表格上寫27號抵達,問我為什麼隔了一天才入境,又問我中間這段時間有沒有離開過機場。我只好如實給他解釋,我的解釋合理,他聽過後便在護照上蓋印。


沒有留言:

又是瓶裝水和小紅書

小紅書上看到一段帖文,標題令人覺得驚訝: 在港喝水要變成窮光蛋了 ,樓主說他因為天氣熱太口渴,一個下午在便利店買了3瓶水喝,貼出的照片顯示瓶裝水每瓶售價$9.5, 他發帖文的用意是說香港的瓶裝水賣得太貴。我忍不住留言: 到處有免費飲水機你不用,買瓶裝水又不去超市買,怪誰。 結果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