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7日 星期日

機場24小時怎樣過

因預訂機票大意選錯了航班,轉機等候時間頗長,被迫滯留機場24小時,這一整天的時間怎樣渡過,出發前我已考慮過和做了些準備,打算好好利用等候的時間看劇和寫網誌。我預先搜尋了一些感興趣的網上免費電影和劇集名單,帶備一部九吋的平板電腦用作看劇。不過事與願違,因為純粹利用機場免費提供的wifi上網,發覺wifi連接不穩定,看劇一點也不暢快,還有就是吉隆坡機場的充電插座很少,有些插座還是廢的,那只好有訊號時隨便瀏覽一下算了。寫文章不用上網就不受影響。

這個充電位周圍沒座椅,有部分發覺沒有電。

可能有人會說我傻,一整天時間那麼長,為何把自己困在機場裡,何不到市區逛逛。吉隆坡我到過數次,最熱鬧的市中心也逛過幾次,我對逛街不感興趣,況且出入機場候機區又要經過一番檢查,不想弄得那麼緊張,寧願留在機場休息。

在機場過夜不是沒試過,有兩次因為搭乘的航班起飛時間很早,我的住處又離機場較遠,想到要四、五點鐘就起床不輕鬆,倒不如提早一晚到機場,在機場睡來得輕鬆。不過兩次機場過夜都是在既熟悉環境又不錯的香港機場,這次在異地機場過夜感受不同。 上面說到上網和手機充電問題,香港機場就優勝許多,如果睡不着,香港機場隨時可以輕鬆手機上網解悶,不少座椅旁邊又有充電插頭,方便得很,不愁手機沒電。 說到睡覺,因為都是座椅充當床,我停留的一號航廈倒是有大量座椅,而且那些座椅不像香港機場那樣分隔成一個個座位,整個人躺下來睡沒問題。 

除了沒分隔的座椅,還有這款近似半躺的椅子,以為可充當睡床,試坐過並不舒適。

其實不管是香港或吉隆坡機場,留在機場過夜的人都不少,香港機場大部分座椅有分隔不能直躺,有些人索性睡在地上,有些人就帶備睡袋睡地上,都很隨意,沒人干涉。吉隆坡機場因為有大量長條沒分隔的座椅可作睡床,沒見人睡地上。我也不怕不好意思,找了個較靜的位置在長椅子上躺下來睡。 後來發覺機場的冷氣實在太凍,睡了一會就凍醒了,不得不把行李箱裡幾件用作替換的短袖衣全穿上身。香港機場沒那麼凍。 停留機場這麼長時間,當然要解決吃的問題,奇怪的是我停留的T1航廈都走遍了,很難發現有吃正餐的地方,倒是西方人喜歡那種喝杯咖啡吃件西餅的小店很多。最後終於在C區發現相信是唯一一間有規模的餐廳Flight Club,吃了一碗熱騰騰的怡保韮菜雞絲蝦河粉。







沒有留言:

又是瓶裝水和小紅書

小紅書上看到一段帖文,標題令人覺得驚訝: 在港喝水要變成窮光蛋了 ,樓主說他因為天氣熱太口渴,一個下午在便利店買了3瓶水喝,貼出的照片顯示瓶裝水每瓶售價$9.5, 他發帖文的用意是說香港的瓶裝水賣得太貴。我忍不住留言: 到處有免費飲水機你不用,買瓶裝水又不去超市買,怪誰。 結果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