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7日 星期五

Club Med式的渡假

真正的渡假酒店除了環境優美,通常佔地頗廣,比如多年前入住過馬來西亞樂浪島我十分懷念的Berjaya Hotel & Resort, 大得由山林延伸至海灘,渡假酒店其實包括林景和海景兩部分,我們入住林中的房間,去海灘游泳要坐酒店專車。幾年前到菲律賓長灘島,入住的渡假酒店Fairways & Bluewater也大得若到餐廳用餐先要叫車,因為房間距離餐廳好遠。 我先後入住Club Med屬下兩間渡假村都屬於這一類, 不過渡假村內沒有接送車,要前往餐廳或參與各項活動都要徒步,這次入住布吉Club Med, 我從房間到餐廳徒步就要花10分鐘,不過我不介意走這段路,因為四周環境寧靜優美,漫步很舒服。




只是第一天開始必須認路,不然找不到想去的地方。布吉Club Med的房間分佈錯落不易認,試過幾次我要工作人員幫忙才找到要去的地方。

這種大而環境優美的渡假酒店我很喜歡,我更欣賞Club Med一價全包在酒店裡的吃喝玩樂這種休閑渡假形式。有意思的是在渡假村裡還可以接觸到許多不同國籍的G.O. (gentle organizer), 其實從一抵達渡假村就有一位G.O. 專門接待,帶着客人逛一逛熟悉周圍環境。 渡假村會按客人的國籍安排會說該國語言的G.O.  兩次入住不同Club Med渡假村,接待我的都是來自台灣的G.O. , 只會說英文和普通話,沒有會說廣東話的.   我估計可能Club Med少香港人入住,或者他們招不到會說廣東話的G.O.  這些G.O.會在每天午餐和晚餐時主動和客人一起用餐聊天,當然會先徵求你的同意。上次在馬來西亞珍拉汀我就接觸過多達8個國家和地區的G.O. ,  這次在布吉,遇到一位來自泰國本土的實習學生,他幾乎每天晚餐都找我一起吃,雖然彼此英語都不流利,但交流得開心。我想,Club Med的渡假形式除了一價全包,還提倡多元化和打開心扉,多接觸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人。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