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 星期四

自助櫃員機提款驚魂

自從電子貨幣越來越普及,尤其是信用卡加入了如八達通的paywave功能,不論金額多少都可在超市使用,我已甚少使用自助櫃員機提款。因為長時期沒使用,提款卡的密碼記不清楚,有次在櫃員機使用時,螢幕顯示我輸入的密碼錯,我知道若連續輸入錯誤密碼,櫃員機會"食"了卡,不敢再試,於是直接到銀行辦理重新設定密碼手續。不知道是否提款卡要經常用才不會失效,最近再一次使用自助櫃員機提款又出事,而且這次著實嚇了我一回。  在地鐵站內設置的自助櫃員機提款,第一次插入卡接着輸入密碼,螢幕正常顯示戶口選項,於是輸入提款金額,可是等了好一會仍不見機器有動靜,最後機器發出一點聲響,然後吐出通知書和提款卡,通知書上交易狀況一欄顯示"取消"。我猜或許該部自助櫃員機有問題,又改到旁邊另一部機再試,感覺這次同樣跟剛才試的那部機器一樣,比平常等的時間要長,最後機器吐出的通知書,顯示交易狀況為"接納",正常情況應該是緊接着櫃員機會吐出提款卡和現金,可是等呀等,就是不見吐出這兩樣東西,這種情況我從沒遇到過。以前經常使用提款卡時,自助櫃員機給我的印象很好,從沒出過意外,所以我一直好信賴。 我拿着那張印有"接納"的通知書對着沒有動靜的櫃員機茫然,不敢離開那部櫃員機,在想如何應對,擔心的是因為機器吐出的通知書顯示"接納",向銀行申訴時如何證明機器沒有吐出現金呢? 我決定在櫃員機旁再等一會,看看別人使用這部機時是否跟我一樣遭遇。觀察過其他人使用該部櫃員機完全沒問題,我只好去銀行問個清楚。

銀行接待員得知我的情況,說這種事情櫃枱職員不受理,要自行致電熱線申報,他指示我打櫃員機上方顯示的熱線電話。熱線電話的職員得知我說的情況後安慰我,說不必擔心,櫃員機的設計是提款卡沒有彈出不會吐出現金的,我那張提款卡有可能失靈,或許要換卡。稍後我趕緊在網上銀行查核,賬戶記錄的確顯示曾於ATM提取$xxxx, 不過下面又有一行寫着ERROR CORRECTION $xxxx, 核實過那張通知書上的已接納提款不過是嚇人的。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