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5日 星期三

乘國泰航空一次體驗

這次到布吉Club Med渡假村乘搭的是由Club Med一手包辦的國泰航班,照例在兩天前收到國泰的電郵提醒,可在網上預辦登機手續,我最感興趣的其實是可以預先揀座位,網上自選座位其實可以早於兩天前做,不過這種優先要額外付費,我不至於那麼挑剔。預辦登機手續不過就是核對個人資料,完成後原來可以在手機直接接收電子登機證,到了機場就不必前往櫃枱排隊,這種方便我第一次體驗,以前乘搭港龍航空只試過網上自選座位,好像不能預拿電子登機證。 



其實我不敢肯定手機上有了電子登機證還要不要排隊,到了機場找了一位穿國泰航空制服的地勤問清楚,她告訴我,如果沒有寄艙行李不用排隊,直接憑電子登機證過海關進候機區就行。 我一聽覺得真爽,因為從來我去熱帶地方行李都輕便得可以隨身登機,看見國泰的櫃枱正在排着長長的人龍。 

令我覺得新奇的是到指定閘口登機時,我預早打開手機螢幕顯示電子登機證,地勤看也不看,也沒叫我掃登機證上的二維碼,叫我眼望前面小鏡頭就行。我的雙眼就像魔眼一樣,一望閘門即打開,快得幾乎是同步。我心想,登機證顧名思義是登機用的,現在連進入登機閘口都免了,以後會不會不再用登機證呢。我發覺那電子登機證只在過海關時要掃一下機器。

我不清楚沒有預辦電子登機證的人在閘口要不要掃登機證,不過預先獲取電子登機證這種方便程度,同樣是國泰航空,在布吉返回香港時就不同。國泰航空也是兩天前傳給了我提醒預辦登機手續的電郵,我照樣預拿了有二維碼的電子登機證,到了布吉機場,獲工作人員告知,照樣要排隊打印出紙張的登機證才行。拿電子登機證跟紙印登機證比對一下,發覺紙登機證顯示的是沿用的條碼不是二維碼,我猜可能是布吉機場的檢測儀器仍未接受二維碼有關。

到了布吉的第二天,已收到國泰航空傳來的電郵,希望我分享這次旅程體驗,實質是調查問卷。我向來對調查問卷反應不積極,不過因為去程在機艙內遇到的小事,覺得應該反映給公司知道。派餐的時候,空姐很忙,忘記給我飲料,推着餐車就過去了,我打算讓空姐忙過後才按呼喚燈補叫,可是等了十多分鐘仍沒回應,不知道空姐都躲到哪裡去了。我想這時候她們可能也在用餐吧,頭頂本來亮起的呼喚燈號長時間沒回應已自動關掉。我體諒空姐忙得有時候吃飯也顧不上,於是過了幾分鐘後才再次按呼喚燈,可是等極仍然沒回應,期間見一名空姐匆匆而過,她連望也沒望燈號。我覺得這跟服務態度有關。我寧願相信這是個別情況,事實上,在回程機上,整體感覺,空姐的服務態度比起去程好得多。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