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3日 星期四

小孩也渡假

 我們小時候,坐飛機出國旅遊渡假是做夢也不會有的事情,現在的小孩子,坐一次飛機好平常。雖然現在的人普遍較從前富裕,花得起錢和捨得花錢坐飛機出外旅遊的人不少,不過我覺得,帶着年紀小得還在飲奶的嬰兒到外國旅行,至少對嬰兒本身沒意義,因為他們的感官仍未發育成熟,不會因旅遊而有所收穫,更不用說什麼擴闊眼界。我相信有些父母帶同嬰兒去旅遊,主要是因為放心不下或沒人照顧。

這次到布吉Club Med,發覺這個渡假村特別多小孩子,我們出海浮潛那天的船上也有幾個年紀很小的。不少是一家人帶同小孩來,他們幾乎都是西方人,渡假村裡常常洋溢着小孩子的歡笑聲。






後來才發覺,渡假村裡有個Mini Club, 原來這個渡假村特別多適合小孩子玩樂的設施。 Mini Club內甚至有個嬰兒睡眠室,就是說,父母可以把帶來的小孩或嬰兒交給工作人員看管,自己去放飛。













不過我留意到西方人的渡假方式跟許多香港人不同,他們除了到餐廳用餐,一天大部分時間可以躺在泳池邊曬太陽、看書或什麼也不做,只是放鬆。我到過Club Med的珍拉汀和布吉兩個渡假村,除了有大小同樂的泳池, 都另有不讓小孩子進入只准大人享用的無邊際靜泳池。布吉還多一個位於Mini Club內的戲水池.  靜泳池應該是渡假村深知西方人渡假喜歡享受寧靜而設置,我發覺自己也愛上了靜泳池,不過有時候也會跑到大泳池那邊參與渡假村的活動,比如做水中健身操。 


像泰國這些東南亞國家離我們不算遠,所以旅費不會太昂貴,西方人到東南亞來旅遊渡假就遠得多,旅費自然也貴得多,這說明東南亞一些國家的渡假酒店的確頗具吸引力,也不限於布吉的Club Med。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