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6日 星期一

芸香花真美

被你的香氣吸引,我在花叢旁邊發現了你,與你的相遇,從來都只見你以香氣和綠葉示人,第一次見到開着小黃花的你,感覺香氣更盛,我湊近小黃花想弄清楚究竟是綠葉香還是花香,可是無法分辨得清.  

這段文字是幾年前遊昻平市集時,在路邊花槽發現了芸香花寫下的。 芸香就是令綠豆沙生色不少的臭草,街市不常見,最近在農場摘了些回家打算用來煲綠豆沙。我把用不完的芸香用清水養着,希望可以留待下次用。 沒想到過了兩天,清水養着的芸香長出漂亮的小黃花來,這是我第二次再遇見芸香花,這次它跟我距離更近,讓我更感受到它的美態。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