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Le Meridien

峇里島渡假酒店體驗第三間酒店名Le Meridien(全名Le Meridien Nirwana Golf & Spa Resort). 
這酒店我們會停留兩晚, 按照旅行社行程安排, 第四天是全日自由活動. 通常自由活動那天,導遊必定會安排一些自費活動, 建議團友參加. Quicksilver海上一天遊另加晚餐就是這次導遊大力推介的自費項目. 因為這行程之前我去過,所以沒參與. 如果這天出了海會早出晚歸, 再漂亮的渡假酒店也只是睡一覺我覺得沒意思. 

後來才發現, 原來這渡假酒店不遠處便是峇里島著名的海神廟, 酒店望海的高爾夫球場有小徑直達海神廟, 步行不過約十分鐘. 我跟其他團友說起, 都奇怪導遊為什麼提也不提. 我大膽猜想, 這是因為導遊要推介自費活動, 要是團友知道酒店鄰近海神廟, 沒到過的人可能被海神廟吸引而放棄出海, 導遊便少了額外收入. 海神廟之前我也到過, 不過以前是站在遠處觀賞, 這次因近在咫尺, 又有一整天自由活動時間, 可以趁水退時走近廟前, 探究聖水洞和靈蛇洞.

要說特色, Le Meridien不像野生動物酒店那樣有鮮明主題, 一般五星級渡假酒店有的東西, 比如泳池、高球場和水療中心它都有, 也可以說沒有特色. 但除了上述的設施, 渡假酒店讓人感覺舒服, 環境至為重要. 酒店面對無敵海景, 翠綠的高球場起伏有致、傍海而建, 單是這景致讓人對著便心曠神怡.  
  
比較特別的, 是這渡假酒店的泳池多得不容易算清楚, 它們的佈局是高低層疊, 除了有各種水球池, 還有瀑布池、水力按摩池和不同刺激程度的滑水梯. 單是在泳池玩, 已可足以消磨大半天. 

如果說這渡假酒店還給我留下什麼深刻印象, 我覺得它的早餐很合我心意. 豐富的歐陸式自助早餐, 除了香濃的咖啡, 更讓人不能抗拒的, 是有多款即榨飲料. 我想我在這酒店的兩天自助早餐所吸收的維他命C肯定過量了.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