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孩子問

自從蕾蕾學會說話, 和她一起逛街逛商場, 她就成了每事問, 我更驚訝地發現她的眼睛敏銳, 只要她喜歡的東西, 遠遠都給她發現. 昨天和她經過新城市廣場, 她忽然拉扯我的手問: 為什麼用膠袋裝垃圾那麼醜?  我一頭霧水, 起初不明她何所指, 原來她看見升降機旁邊掛着個大膠袋, 是用來裝垃圾的.  因為平時我常常教導她垃圾要放進垃圾桶,所以她對商場的垃圾桶早有認識,現在不見了垃圾桶只見膠袋,故有此一問。也許是小孩子的觀察敏銳, 也許是我對周遭事物早已麻木, 我竟然沒覺察, 原來商場內的垃圾桶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消失, 換成了難看的吊掛膠袋或者廢紙盒.  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跟幾歲的小孩子說清楚這跟近期的暴亂事件有關.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