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

深圳覓食記

 專門到深圳找吃我是不會的,這次深圳覓食,有點像跟團那樣,從頭到尾跟着導遊走,不過這個覓食旅行團除了導遊只有我,而導遊是我的女兒,她在網上搜尋了一些深圳有好東西吃的地方,說要帶我嚐一嚐。 

我的回鄉證早已過期,不過據報過期回鄉證可自動延期至今年底,於是照去。過深圳海關時,回鄉證卻左試右試都感應不到那部機器,難道自動延期是騙人的?後來關員走來幫我再試也沒反應,說是我的舊款回鄉證沒有晶片感應不到,要往另一邊人手查驗的櫃台。終於順利過關。

按計劃先到以吃酸菜魚出名的漁語魚吃午餐,不過因為商場太大而且四通八達,逛了一會仍未找到該店,有點累,就隨便揀了一間看似不錯的餐廳吃點東西。這餐廳叫大師兄,主打西北風味菜,細看餐牌選擇頗多,連酸菜魚這種川菜也有,不過我們還是打算一會再去找那間吃酸菜魚的店,所以沒點這個。點了肉夾饃、手工麵、羊肉串燒和韭菜盒,除了覺得手工麵一般,其他食物都很出色。



肉夾饃

手工麵

羊肉串

韭菜盒


吃過後又是四處逛,後來終於找到漁語魚,就當是吃下午茶。點了份一人食酸菜魚套餐,原來份量足夠食量不大的人兩人分享。酸菜魚以土豆麵條墊底,另有一碗白飯,小點有清心脆魚皮、竹葉青藕芽和藍莓糯米糍,套餐還附送一瓶好喝的茉莉竹葉青蘇打茶。我是第一次吃酸菜魚,覺得味道不錯,魚肉鮮嫩,酸菜的味道不算突出,反而辣味顯一些。




清心脆魚皮(魚皮花生)

好喝的茉莉竹葉青蘇打茶
25分鐘的沙漏,上面寫着,若上菜超時收半價。


緊接着酸菜魚下午茶,導遊繼續安排了到訪另外兩家甜品店。這兩家甜品店位置都比較偏僻,如果叫我自己找真找不到。第一間叫三少椰專門吃雙層椰凍,這款椰凍是在挖空的椰子裡分別造出底層是椰子啫喱上層是豆腐花似的椰子凍,吃起來滿口椰香,不用說真材實料才做得到。       


 



第二間甜品店叫趙記傳承,主打薑汁撞奶和雙皮奶,我們試了薑汁撞奶。特別的是服務員榨好薑汁和煮好奶後,拿着奶壺和碗到我們面前即時撞奶,熱奶撞薑汁加蓋後,將一個沙漏放置在碗蓋上面。原來這沙漏是個設定了三分鐘漏完的計時器,上面寫着"等待3分鐘"。 




薑汁撞奶我試過多次,這樣特別的場面還沒見過,當時心裡想,要是3分鐘後揭蓋,發覺奶凝固不起來是否要重來呢?我之所以有此想法,是因為曾經自製薑汁撞奶,第一次成功,第二次失敗。其實是我多慮了,店方敢於這樣安排,顯然是有信心。  薑汁撞奶作為深圳覓食記的最後一站,同樣沒有令我失望。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