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5日 星期四

茉莉花香

 每天出入經過的小巷,最近總聞到一陣淡淡的香氣,留心細看,才發覺鄰居花園種植的茉莉花開了,有部分枝葉和花伸展至圍欄外。 




茉莉花不似玫瑰或杜鵑花那樣大朵耀眼,它即使開花,除非花的數量很多,不是走近也未必覺察。 鄰居種植的茉莉花有一大叢,不過花的數量不多,是被花香吸引我才發覺花開了。茉莉花不止散發陣陣清香,近觀更是嬌美動人。 





花無千日好,雖然不是自家種植的花樹,我同樣欣賞和珍惜,自從發覺茉莉花開後,我每次經過都會放慢腳步,一次又一次感受那些白色小花的美態和陣陣花香。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