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 星期四

節果決明

距離產生美,我覺得在節果決明花樹上不適用。  較早前我曾在香港公園那邊遠距離觀看美利酒店旁邊花正盛開的節果決明樹,感覺花算不上美,遠看樹頂亂蓬蓬的,談不上吸引人。  第一次聽到節果決明的名字覺得好特別,原來這種樹木在香港屬於稀有,之前很多說法全港只有兩株,一株在中環美利酒店旁,另一株在大嶼山迪欣湖,後來給人發現在大角嘴也有一株,會不會因為較多人談論引起關注,以後還會陸續發現呢?因為這種花樹遠看普通,仍有未被發現的不是沒有可能。



趁着觀看大館奇幻森林動毛蟲的機會,專門再次去看距離不遠的美利酒店旁節果決明樹,今次是走到樹下觀看,發覺相隔半個月樹上只剩下為數不多的花,應該是花期的尾聲了。 不過仍然沒有令我失望,而且有驚喜,發覺節果決明樹的花原來近距離觀賞才覺得美。 美利酒店視這棵樹為鎮店之寶,除了在樹旁立碑,據說每逢花期餐廳還推出賞花套餐。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