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日 星期六

多瑙河的顏色

愛聽<藍色多瑙河>,它的旋律輕快優美,我覺得還帶點浪漫,聽得多,多瑙河漸漸在我腦海中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想像它是一條很美的河流.這次東歐遊行程包括了多瑙河遊船河,因而很期待,不過登船地點不在<藍色多瑙河>的誕生地音樂之都維也納,而是匈牙利布達佩斯,就是幾天發生撞沉遊船導致嚴重傷亡和多人失蹤的地點.看新聞覺得難過和有點意外,因為不久前到過,覺得這樣的遊船河活動不大可能發生嚴重傷亡事故. 


由期待到身處多瑙河的遊船上,我竟然沒有多大驚喜,只覺得那種感覺跟在巴黎體驗過的塞納河遊船河非常相似,不同的是在多瑙河的遊船上不停播放着<藍色多瑙河>樂曲.不錯,兩條河流都很出名,沿河兩岸同樣有不少地標性建築物,部分還是歷史悠久的建築物,作為遊客,悠閒地坐在船上,看兩岸風光,聽導遊講解,或是緬懷一下昔日時光,或是享受一下眼前風景,典型的旅遊觀光不就是如此嗎? 正如外國遊客來到香港少不了坐船遊覽維多利亞海港一樣.




多瑙河的水並非藍色,不過我相信小約翰史特勞斯把多瑙河說成藍色,除了美化,在昔日環境污染不嚴重的情況下應該也有點真,因為不論是海水、湖水或河水的顏色,都會因環境而改變,我也親眼見過碧藍的海水和湖水,唯獨未曾遇見如天空一般藍的河水.  大概因為聽<藍色多瑙河>聽得多,我早已將多瑙河的印象停留在小約翰史特勞斯那個年代,於是覺得眼前的多瑙河不及我想像中的天然美.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