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阿蘇の四季

第二間溫泉酒店是位於阿蘇市的阿蘇の四季.  我覺得神奇的是,當我們剛把車停泊好,正準備步向酒店入口,同樣見有員工出來迎接我們.因為這間酒店的入口隱蔽,裡面根本無法看得到外面,酒店員工彷彿預知我們什麼時候到達. 後來想通了,大概是入住這酒店的客人大多網上預訂,哪天有客人到他們已心中有數,酒店的check in時間大都差不多.



由接待處走進我們位於二樓的客房,環顧周圍環境,感覺這間酒店頗新而且雅致,我更喜歡所有室內地方都有柔和而明亮的燈光.




這間酒店的房間沒有私家溫泉,睡的是榻榻米,至於浸溫泉的地方,分別有可容1至2人的小池和3至4人的家庭池,如果我沒記錯,總數應該有5個,同樣都是包場式私人享用的小溫泉間,即貸切風呂. 當我晚上準備浸溫泉時, 發覺所有這些貸切風呂都沒人,隨我選擇,說明酒店入住的客人不多,事實上入住期間我沒遇見過其他住客.






更特別的是,自安排我們入住後,就再沒見過任何酒店員工的蹤影,我喜歡凡入住酒店到處逛,在廊道、花園、戶外茶室以至接待處都不見有員工蹤影.我心想,若有walk in客人到來不知怎麼辦,連接待處也沒人,酒店可任由陌生人自出自入似乎欠缺安全感. 但從另一角度看,沒有人盯着或問這問那,什麼都由得自己感覺好自在,彷彿這是一間無人自助式酒店.  直到晚餐時間,我們按時抵達餐廳才再次見酒店員工出現. 



另外兩次見到酒店員工則是第二天早餐時間和我們離開時,感覺他們態度都好親切,臨走時,那位看似老闆娘的嬸嬸還熱性地送給我們一包精緻禮物.後來發覺裡面是熱飯團.

這間溫泉酒店規範雖不大, 正如上面提到,除了有個戶外茶室,還有個連接散步小徑的小花園. 





整體來說,我給它的評價是一間令人感覺好舒服的精緻溫泉酒店.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