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8日 星期六

美的風景線

多瑙河沒有太觸動我的心,東歐遊遇見的另一條河流卻深深地印在我腦海裡,這條河就是易北河.

其中一天我們的行程是到德國德累斯頓東南面的薩克森瑞士國家公園遊覽,這個國家公園雖位於山區,但路不難走,一走進公園範圍,先是兩旁翠綠的樹木映入眼簾,我看見就在我的前方有一小女孩騎在爸爸肩膀上玩"騎膊馬",這親子畫面融合在國家公園的自然美景中構成了一幅美的圖畫,首先觸動了我.


薩克森瑞士國家公園的一大特色,是有由各種形態的石柱組成的石林,這點跟張家界相似,不過其規模不及張家界.石林不是不壯觀,我個人覺得,看多了猶如看鐘乳石洞般不覺得驚訝.也許觀賞石林和鐘乳石都得加上豐富想像力才覺更有趣味.到過張家界的人可能都曾經像我那樣有點失望,因為那裡經常雲霧繚繞,什麼仙女散花、御筆峰之類未必看得到.薩克森瑞士國家公園四周卻視野非常清晰,每一條石柱都看得清清楚楚. 




但更吸引我的是看過石林後繞到另一邊見到的山下風景,那風景出現在眼前令我禁不住由心底發出"這就是世外桃源"的驚嘆.






山下靜靜地流淌着的河流正是易北河,河兩岸一片翠綠,沒有太多房屋和人煙,難得的是河岸仍然保持天然,不是我見過的塞納河和多瑙河岸的混凝土建築,更不是像香港的一些河流那樣你根本分不清是河道還是渠道. 有家人喜歡當我每次去完旅行回來都問我哪裡最靚最吸引,我給他看照片說就是這裡.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