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話說大肚照

樂樂懷孕將為人母, 她像一些準潮媽那樣拍了些肚子隆起的照片放到臉書上, 親友中有些人覺得不大好, 問我意見.  我說, 這種事情早已有人做, 平常得很, 通常是第一次做母親的人心情特別緊張興奮, 反正現在數碼相機和智能手機自拍如此方便, 想用影像記錄下懷孕過程而已.  當然, 不是每個第一次懷孕的準媽媽都喜歡這樣做, 就像玩自拍也並非人人熱衷一樣, 拍這些亮出肚子的照片, 更只限思想開通的準媽媽才會做.     為了證實我的說法沒錯, 我把一位現在兒子已三歲多的網友當年用照片記錄她懷孕過程的網誌轉給有疑慮的親人看. 

說起這位網友我很佩服她,  她是一位臉上常常掛着笑容、對生活充滿熱誠和非常樂意跟別人分享自己開心事情的美食旅行達人, 她未懷孕時我已在網上認識她, 就是被她精彩的網誌吸引而認識的.  她是內地一位80後建築師, 不過旅遊經驗比許多人都豐富,  到後來懷孕了, 我想不到她竟然大大方方地拍下自己不同時期肚子隆起的樣子, 把照片放到網誌上, 跟網友分享自己即將做媽媽的愉悅心情, 那些照片很多拍攝得很有美感. 
Picture(照片轉載自柳絮同學的博客)
說佩服她並非單指她敢於拍攝和公開大着肚子的照片, 而是懷孕三個月身體狀況穩定了她又繼續去旅行, 據她說兒子仍在肚裡就出行過8次, 到誕下兒子後半年, 即兒子6個月大時, 又利用產假最後一星期開始帶同小兒去旅行(她的產假真長),  彷彿旅行沒因懷孕停止過.   此後她每次旅行多數都帶同小兒子一家三口去, 包括遠至澳洲和美國的自駕遊.  她把每次旅遊經歷和見聞圖文並茂分享到網誌上, 許多照片拍攝得很美, 我相信有部分應是她先生拍攝的, 他們夫妻都有相同愛好.  
Picture(柳絮同學和她的小兒子, 照片轉載自她的博客)
要知道, 內地人到不少國家不似香港人那樣免簽證,  她居於廈門, 辦理一些簽證還必須到廣州北京等大城市辦, 這樣一位熱烈地愛上旅行的媽媽怎能不令我佩服.    這位媽媽的網名叫柳絮同學, 她的網誌很值得一看, 點擊以下連結是她寫的懷孕筆記: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