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回憶也覺溫暖

回想起幾年前一個晚上在蘇州街頭問路的情景, 心裡仍覺溫暖, 那位萍水相逢的小姑娘不止心地好給我清晰指路,  而且說話溫婉動聽, 令我對蘇州這城市頓生好感.  問路不過是小事一樁, 助人者和被助者短暫的交流感動了我, 全因那位小姑娘讓我覺得這個世界多美好.  昨天路過一商場, 看見迎面而過的一位女孩掉了零錢包在地上沒察覺, 我趕緊叫回她告訴她掉了東西, 她回轉身拾零錢包時有沒有說謝謝我沒留意, 因為我沒停步繼續向前走, 不過做了這事情後我同樣感覺心底一陣暖意.   於自己不過是舉手之勞的事情, 卻幫助到別人, 予人方便, 這種事情若人人樂意去做, 我相信會令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趕搭巴士的經驗很多人都有過,  遠處見巴士停站, 於是跑快幾步希望能趕得及乘搭, 可是趕到巴士站時巴士剛關上門開行, 司機明明見你跑來只差幾秒鐘都沒情講, 車照樣開走, 你說氣不氣人?  不過有時也會碰上好心腸的司機, 會停多一會讓跑來的人上車才開車, 這樣的司機我遇到過, 上車後我當然要連聲多謝司機, 雖然多停站幾秒等候對司機來說甚至算不上舉手之勞, 但他的好意我明明白白感受得到, 我多麼希望所有巴士司機和其他人都是這樣好心腸, 不要冷漠待人.   

沒有留言:

不速之客

村屋就算裝了防蚊網,難保蚊蟲不會飛進屋內,因為進出露台總要推開門窗,那一刻你未必守得住防線,所以每逢進出露台我都格外留神有沒有蚊蟲飛進屋裡。不過蚊蟲大都是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時候闖進屋裡。好像屢次發現體形不小的黃蜂,就想不透牠如何飛進屋裡。 昨天在露台發現一隻從沒見過的昆蟲,似蜻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