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

又關私隱事

 帶兩個小姊弟到泳池戲水,兩個小童池竟然空無一人,可能是我們最早入場,不過玩了差不多一小時,我們揀的那個較淺水池仍然只有我們3人,十足私人泳池一樣,玩得真暢快。這個頗有歷史的大埔泳池如此清靜,我猜可能跟同區的東昌街體育館新開了室內泳池有關,像當天烈日高照的天氣,怕曬的人就寧願跑到室內泳池。其實大埔泳池很不錯,設施多樣,小童池也有兩個,還有水上滑梯等玩樂設施,不過估計是請不到救生員,滑梯池沒開放。泳池周邊樹木成蔭,環境清靜,空氣清新,有點似渡假酒店泳池的感覺。


我拿出手機想拍攝一張小姊弟玩水的照片,坐在高台上的救生員卻用擴音器分明針對我叫喊"泳池不准拍照",不過我已按下了快門,救生員應該看到也沒追究。 其實我知道泳池不能拍照,用意是保障所有泳客,流行的說法又是保障私隱,不過我心裡想,這個救生員怎麼如此死板不會變通,整個泳池根本只有我們三人,那就跟保障別人私隱沒關係。 想深一層,救生員依章辦事是對的,是一位盡責的救生員。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