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4日 星期一

再試蘭州牛肉麵

蘭州牛肉麵很出名,以此標榜的店舖遍佈全國各地,因為對麵條情有獨鍾,在內地我光顧過多間蘭州牛肉麵店,大多是由回民經營的家庭式小店,選擇這類小店,主要是覺得回民造的牛肉麵味道可能比較正宗。 不過一樣食品一旦出名,就多人模仿,結果每試一間蘭州牛肉麵店的味道都不同,就跟四川擔擔麵的情況一樣。其實是否正宗我不介意,只要好吃就行。 前幾天在深圳又試了一間蘭州牛肉麵小店,除了有特別的體驗,我忽然想到一個有趣的問題,在中國內地有那麼多蘭州牛肉麵店,它們既不屬於連鎖店,店名卻相同,難道商業登記沒有註冊商標這回事?

這次試的同樣是一間由回民經營的家庭式小店,門外"蘭州牛肉麵"的招牌上面還特意標明"清真"兩字。說是家庭式其實很容易判斷,我步進店內時沒有客人,只見女當家陪着兩個小孩玩。




點了牛肉麵和蔥油餅後,女當家就到廚房弄蔥油餅,男當家就即席拉麵條。兩樣食物捧到桌上時,賣相都不錯,我估不到蔥油餅是炸的,但又不覺得油,很香口。 特別的是每張餐桌上有一碗蒜頭,我以往光顧的蘭州牛肉麵店沒見過。





跟女當家要杯水,她望了望跪在水機旁正在做禱告的男人,示意叫我等一會。男人禱告完站起來後,她才走向水機給我盛水。第一次在食店裡見到有宗教信仰的人如此虔誠。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