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星期日

Pizza Hut 的下午茶

 Pizza Hut主打意式薄餅,我對意式薄餅興趣不大不多光顧,不過它的下午茶餐偶有驚喜,而且長者享有減免5元優惠和額外贈飲,吸引我偶爾光顧。 最近它推出的下午茶餐其中一款名為"墨西哥芝士海鮮餡餅",試過不禁大加讚賞,不止賣相好,捧上桌時熱騰騰,真材實料,味道可口。因為一試難忘,於是隔了一個多星期又在同一店舖再試多一次,可是這次賣相差了些,少了番茄伴碟和一小碟茄汁,那些伴碟的炸薯角也沒上次香脆,明顯是放涼了的。還好餡餅仍然保持水準。 






這個經驗令我想到連鎖食店如何保持一貫水準的問題。有時候我會想,同一品牌不同的店舖點同一款餐,味道是否都一樣呢?像麥當勞這類快餐連鎖店就做得到,可能它們供應的食物比較簡單,有部分食物甚至是中央廠房統一供應。非快餐店的連鎖店我就不清楚,也不會專門去試食。在Pizza Hut兩試同一款茶餐有不同體驗,我猜可能是廚房師傅輪班換了人。本來好奇想再去試第三次看看怎樣,反正我喜歡吃那款餡餅,不過第三次去吃下午茶時,餐牌已變了,沒有了這款餡餅,不知道是否因為製作花時還是定期更換餐牌。 結果試了這款至尊迷你批: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