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天體渡假酒店

喜歡天體與不愛天體的人可以同住一間酒店,這也是一種包容。

預訂了酒店買好機票, 和幾個朋友即興飛到泰國清邁去.   同行的朋友知道我多數喜歡跟團旅行, 一路上多次問我感受如何. 這次出遊感受的確特別, 不過並非特別在沒有跟團. 一位在我網誌留言的網友說得對, "有些地方適合跟團,有些地方就適合自助遊,旅伴是什麼類型也是選擇跟團或自助遊的決定關鍵。"   選擇對了, 我覺得跟不跟團都一樣享受到出遊的樂趣. 個人認為, 渡假式的旅行就較適合自助遊, 好像我們這次去清邁.

有一種典型渡假式的旅行, 就是全程入住渡假酒店, 每天都躲在渡假酒店裡,  我見過不少外國人是這樣, 他們可以長時間只是躺在泳池邊曬曬太陽或看書, 或者偶爾參與酒店每天安排的活動, 大型渡假酒店每星期都會安排不同的免費節目供住客參與.  相信香港人出外旅行很少這樣, 他們會覺得整天躲在酒店裡是浪費, 遠離市區環境優美的渡假酒店, 更因為附近沒有夜市可逛, 又找不到吃宵夜的地方, 有些人就更加抗拒. 我們這次選擇入住的酒店, 正是座落鄉郊, 隱藏於寧靜山谷裡, 住進那裡, 就別想有什麼夜生活, 如果晚上睡不着, 最好的節目就是看星星. 這次旅伴果然選對了, 大家都是喜歡親近大自然的人, 晚上靜得只聽見蟲叫聲, 沒有人埋怨嚷着要出外行夜街, 我們此行甚至有兩天是留在酒店裡的.

整天留在酒店裡不悶嗎? 悶不悶要看入住者的心態, 還有酒店的環境設施.  我們入住的The Oriental Village Chiang Mai規模不大, 只有簡約別墅式客房12幢, 設施當然跟大型渡假酒店沒法比, 不過環境甚佳, 面對一大片稻田和山景, 稻田是剛收割了的淡褐色, 遠一點有濃綠的粟米田, 很有層次感, 環境幽靜得似世外桃園, 是享受寧靜悠閒和喜歡大自然的人渡假的好地方. 更特別的是, 這是一間Naturist friendly resort, 這不同於天體渡假村人人都裸體, 酒店的網頁標明是First clothing optional resort in Chiang Mai, 即是隨客人喜歡穿衣或不穿衣.  入住這酒店之前已知道這一特色, 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包容, 有人喜歡天體有人不, 有人享受天體有人不, 因為裸體不能隨便裸, 於是在一個特定的空間裡, 讓享受天體的人和穿衣的人自由選擇, 愛好天體人士在這裡可以徹底解放, 不慣裸體的人, 只要不介意別人裸體, 也可以住進來. 真正愛好天體的人是懂得尊重別人, 不會隨意裸露, 只在合適的場合才裸體的, 這次入住清邁天體渡假酒店, 讓我對此深有體會.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