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9日 星期日

峇里式按摩

酒店做Spa不便宜,動輒過千,所以以往入住酒店甚少做Spa。 這次到峇里島Club Med渡假,網上預訂時發覺,在眾多Spa項目中,有一項50分鐘峇里島式傳統按摩收費竟然不貴,若在香港預訂更比起到了酒店才walk in便宜,只需港幣300元,於是提早預訂了。

其實之前我也曾在峇里島試過當地特式按摩,那是04年參加旅行團的行程安排,那時候旅行團很少像現在這樣有不少自費項目,都是一價全包,記憶中團費不超過3000, 已包含一次出海浮潛和一次特式按摩。正是因為那個年代香港出外旅遊尤其跟團的費用實在便宜,所以我一去再去峇里島。 旅行團安排集體做按摩的當然不會在高級酒店,而是一家貼地的按摩店,多人一起在一個異常寬大的廳裡做,不過體驗很好,全過程不止包括按摩,還有草藥泥背部磨砂和花瓣浴。  這次預訂按摩,
也是帶點好奇想體驗一下峇里島式傳統按摩是怎樣。

渡假酒店通常地方很大,到達第一天先要熟悉環境,摸清楚餐廳在哪裡,參與各項活動又在哪裡,既然預訂了Spa,當然也要知道Spa館在哪裡。在香港預訂只是選擇了日期,時間還需提早到Spa館確定。Spa館遠離接待處,不過約時間可在接待處旁邊的專屬櫃枱辦理。 我怕到時找不到地方錯過約定時間,條款寫明不退款的,所以第一天就探訪Spa館,看看它的外觀。 到第三天做按摩,拍攝了幾張館內的照片。



 



館內有按摩和護理皮膚的相關產品出售,甚至有沐浴擦。

按摩前,服務員奉上一壺熱薑茶和灑有薄荷精油的冷毛巾,這一冷一熱我很受用,滲着薄荷芳香的冷毛巾敷在臉上很舒服。照例填寫一份表格,無非是確定有沒有不適宜做按摩的疾病,還有按摩力度的要求。接着技師捧來四款精油,看標籤分別為Calm, Glow, Spice, Mandara, 她逐一用竹籤點少許精油在我手腕,讓我感受一下選擇哪一種。我這才知道原來峇里島式傳統按摩是採用香薰油按摩。 我選了Spice, 按摩時沒有Spice的感覺,倒是感覺很順滑。總的感覺好舒服,按摩師全程不言語,按得認真,環境很安靜。









另一我十分欣賞的地方,是這Spa館有客人專享的泳池, 泳池環境優美,靜得到訪時只有我一人,身處其中,我感覺就像在擁有私人泳池的渡假酒店別墅裡,即慣稱的Villa, 不過這比Villa更棒,因為villa的泳池大多細小得只能游幾下,這泳池卻游得足夠暢快。 




雖然渡假村已有兩個泳池,體驗過這個Spa客人專享的泳池我更喜歡,心想,不做按摩只游泳可不可以呢。第二天到Spa館的接待處問,接待員知道我昨天來過做按摩,一臉笑容說歡迎享用。我又一次在這個念念不忘的泳池裡暢游一番。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