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

太膠了

逛深圳超市,在凍飲品櫃發現一個我熟悉的名字: 鳳凰單叢,這是我喜愛的一款茶,我不但沒有驚喜,更覺詫異。


懂喝茶的不是應該現泡喝熱的嗎? 傳統養生說法也說茶不能喝隔夜的。我不會說喜歡喝這種冷凍瓶裝茶的人不懂喝茶,我是絕不會買來喝的。事實上茶以這種瓶裝形式面世不是新鮮事,什麼冰紅茶、凍烏龍茶滿超市便利店都是,可見很多人接受這種喝法。 我只是覺得,連鳳凰單叢這種比較高檔的中國茶也出冷凍瓶裝實在太濫,不知道推廣茶藝和喝茶講究的人作何感想。 除了覺得名茶也可以製成瓶裝出售不可思議,望着擺滿數不清那麼多款式的瓶裝飲品的凍櫃,心裡慨歎: 實在太多膠了!


鴨屎香其實是鳳凰單叢的一個品種



我是個重視環保的人,輕易做得到的環保措施如自備購物袋和飲水瓶,早在未實施膠袋收費前我已在做。自備購物袋因實施膠袋收費政策,可能大部分人已慢慢習慣,自備飲水瓶因不涉及收費,做不做就要靠自覺,許多人會貪方便口渴時就買瓶裝水,飲完隨手扔掉膠瓶,反正售賣瓶裝水的便利店到處都是。 我從來不買瓶裝水,是因為覺得自備飲水瓶既簡單方便,出街前在家裡裝滿開水又不花錢,况且現在不少旅遊景點和郊野公園都響應環保設置了免費飲用水機,實在沒必要買瓶裝水。大家都知道,如果塑料瓶沒有有效回收循環再用會嚴重污染地球環境,事實上這類塑膠產品難以做到百分百回收再用,所以少用才是上策。

在沃爾瑪超市那一列琳瑯滿目的凍飲品櫃裡,我發現許多香港不見有售的獨待飲品,也吸引我買了兩款來試。一款是近期大熱的油柑汁,另一款是黃皮複合果汁。試過後都有驚喜,尤其是無核黃皮複合果汁,它聲稱每瓶含至少15顆黃皮,加了濃縮蘋果汁低溫高壓生產出來,喝進嘴裡滿口黃皮獨特的果香,十分好喝。像這些獨特的果汁類飲品不似飲用水那樣輕易獲取,更不可能自家製造,做成瓶裝發售滿足消費者,卻是無可厚非。

這款也是油柑子飲品,不同大熱的奈雪品牌,油柑子在雲南叫滇橄欖。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