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日 星期五

親子活動一小時

 小孫女逛沙田新城市廣場,看見牆上有廣告牌寫着Play Park, 裡面有兒童主題體驗館,覺得好吸引,打算去看一看。不過原來在商場裡面找這個地方很費時,問商場職員也說不清。後來發覺Play Park是位於廣場的另一翼,由商場外面露天地方走過去更方便。

Play Park其實是集合了像歡樂天地這些吸引小孩子的商舖的大商場,其中有一家新引進香港的室內兒童遊樂場Kiztopia看來頗受歡迎,只見售票處排着長長的人龍。小孫女從玻璃窗望到裡面的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就嚷着要進去玩。到售票處購票才發覺收費不便宜,以每小時一時段計,每個時段收費158元。 我覺得我這樣的年紀不適合玩這些蹦蹦跳跳的遊戲,見場館設施安全,又有工作人員監察,本不打算進場,讓孫女一個人進去玩。卻原來門票一律包一大人一小童,職員說這種設計用意是提倡親子活動。




按規定,進場必須脫鞋穿襪子,除了較衛生,因為場館有大量充氣設施。最當眼的是充氣滑梯波波池,孫女一進場就拉着我的手要我陪她一起玩滑梯,我跌跌撞撞地跟她爬上滑梯頂,一起滑下波波池,這種體驗也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可以說是孫女帶給我的第一次,因為一個大人絕不會玩。記得我們小時候玩的是彈玻子、抓子遊戲,哪有如此規模又好玩的室內遊戲場地。 除了波波池、充氣滑梯,場館內比較吸引的玩意還有跳彈床、攀爬、吊橋和迷宮,我這麼大齡的人都給孫女拉着一同玩遍,才發覺那些充氣設施足以承受大人重量。

一小時很快過去,小孫女意猶未盡,仍不願離開,我卻因為陪着她蹦蹦跳跳又爬高爬低一小時有點累,可見歲月不騙人。不過雖然有點累,看見孫女玩得開心我也開心,陪她一起玩,不止是親子活動,還讓我感覺自己還年輕。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