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湯悅汗蒸

 在深圳湯悅汗蒸渡過了一個晚上,覺得比起近年香港興起的Staycation更吸引。Staycation無非就是入住酒店一晚,享用酒店的設施,多數包早餐,或者還包一次自助午餐或晚餐,看收費而定。但香港的酒店即使是最高檔的也不是渡假酒店,沒有多少玩樂休閑設施,極其量不外是泳池和健身室,這種只在酒店房間裡睡一個晚上當渡假的形式絕對吸引不到我。

我是被網上youtuber的介紹吸引去試的。Youtube上有段短片,是一家四口帶着兩個小朋友去湯悅汗蒸,短片中看見小朋友被館內新穎夢幻的設施吸引得興奮莫名,到處亂蹦亂跳,引得我也想去體驗一下。發現旅遊玩樂預訂平台KKday可以直接預訂套票,就預訂了親身體驗一下。















這些類似太空艙的東西就是汗蒸房

汗蒸房裡



中藥汗蒸房裡


閱讀區書籍種類不少,既有孟子的書,又有蘇聯時期的革命書籍。



我預訂的套票不便宜,港幣五百多元,包含入場費和24小時享用館內設施,一次中式或泰式按摩,一項大堂項目,指定餐飲和水果盆,換言之,即是可以像住酒店一樣在汗蒸館裡過一晚。 體驗了一個晚上,享受過泰式按摩和拔罐,又試遍幾種汗蒸,包括普通乾蒸、鹽石汗蒸和火山石中藥汗蒸,還在水療池沒人時游泳了一會,整體感覺不錯。據知湯悅汗蒸全國有多間分店,深圳這間開業時間不長,所以裡面的設施都很新,我覺得它最具特色的是有較多別致的休閒大小空間,大的如閱讀區,小的如一個個隱蔽的格子間。 如果以五百多元在水療中心消費一次來說,湯悅汗蒸算得上高消費,但若以入住一晚酒店的價錢來比較,這樣在湯悅汗蒸消磨一個晚上又不算很貴,事實上有些人的確以水療中心過夜代替住酒店。

不過就像對一間餐廳的評價一樣,向來都是有人讚有人彈。網上就看到一篇報導,轉貼一位同樣買套票的香港人,試過後聲稱該店有幾大伏位,其中包括抱怨那些蟲洞式睡眠格沒有門,只有人人用過的攬枕而沒有像酒店的枕頭,最後他無法忍受,凌晨4點預訂外面酒店,不過他沒說清楚是否凌晨4點逃離汗蒸店。 單就睡眠環境來說,水療中心這類場所自然不能和酒店相提並論,我相信這位香港人要不是太挑剔,就是第一次在水療中心過夜。那種蟲洞式睡眠間我也試睡過,沒設門聽說是現在新的監管規定,後來我發覺那個睡眠區隔層隱隱傳來機器運轉聲,於是轉移到有躺椅的休息間睡,那些躺椅可以完全放平變做床,發覺比在蟲洞睡眠區更舒服和安靜。 這位香港人所說的其他伏位,我也沒遇到過,我猜是他去的那天假期人多做成的不快。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