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看海的日子

 有一句廣為流傳的話: "馬爾代夫是一生人應該必到一次的地方。"  這是讚美那裡環境優美得世上獨一無二的說法,我兩次到訪馬爾代夫,很同意這份讚美,其實我到訪的渡假島不算最漂亮,已經覺得很值一去再去,不過是否一生人必去一次就因人而異,因為馬爾代夫的美跟陽光、沙灘和海水分不開,怕曬和忌水的人應該不會喜歡。

除了馬爾代夫,我差不多去遍東南亞所有著名的陽光海灘渡假地,這次到訪Club Med卡尼島,讓我發覺馬爾代夫除了一島一渡假酒店的形式會比其他渡假酒店更寧靜,還有兩樣特別之處。 一是不用出海,也可以在小島上同時欣賞到日出和日落的美景,因為渡假島不大,一邊早上看到日出,相距不過幾百米的島的另一邊黃昏時候就可看到日落。卡尼島還很有心思分別設計成日出那邊有座水上鞦韆,日落那邊有兩張樹間吊床,方便客人拍照留念和享受浪漫。




第二樣特別的是,不管是泳池邊抑或是海灘,所有躺椅和休息椅旁都不設遮陽傘,這跟我到過的東南亞渡假酒店的做法完全不同。你以為在大太陽底下就沒有人敢坐這些躺椅嗎?事實上我想找張空椅子經常找不到。






好明顯,來馬爾代夫渡假的人都是熱愛陽光的,所以渡假村才不設遮陽傘。不過餐廳的戶外部分還是設有遮陽傘的。


主餐廳

說到餐廳,供應自助餐的主餐廳真是既大又坐得舒服,所以即使我入住期間遊客眾多,也不覺擠逼。晚餐時段,沙灘上更擺設不少餐桌座椅,讓客人一邊聽海浪聲,一邊進餐。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