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5日 星期三

初乘A380

不知道有沒有人出行只會選乘自己喜歡的飛機型號,我就不會,我只會考慮最方便到達目的地的航班,最好不必轉機,每次轉機我都難免緊張,尤其是遇上轉機等候時間只有大約一小時左右的情形,在陌生的機場環境下,要找尋轉乘下一程航班登機位置,如果機場很大,又要轉乘skytrain到另一航站樓,生怕趕不上,一經確定了登機閘口位置我都會加快腳步前往。這次前往馬爾代夫必須經新加坡機場轉機,一如以往都有點緊張。

機票由Club Med包辦,只知道乘搭的是新加坡航空,辦理登機手續時才發覺,香港至新加坡這一段旅程來回乘坐的都是至今全球最大的客機A380, 這是我首次乘坐A380客機。

去程時自選了𥦬口位,我喜歡望𥦬外景色,即使大部分時間只是雲上景色,沒太留意機艙有什麼特別。回程才留意到不止機艙特別寬敞,相應座位也比別的飛機多,我以為獲編定的座位在77排已是最後,原來後面還有幾排。最怕坐飛機時前面座位的乘客將椅背向後傾斜,形成壓迫感,這次航班同樣遇到,不過每排座位之間的距離加寬了,壓迫感不算明顯。細節方面,我留意到兩點:一是可摺疊的餐桌板背面竟然藏了一面鏡;二是閲讀燈置於前方,感覺光線更柔和。 不知道跟機體大有沒有關係,A380全程飛行十分平穩,隔音措施也比其他飛機優勝,甚至臨降落時開啓起落架通常會令機身震動的聲音我都感覺不到。





被稱為空中巨無霸的A380有兩層,頭等和商務艙當然在上層,因為登機通道和經濟艙完全分開,我就沒法見識到了。回程航班見經濟艙有不少空座位,我弄不明白為什麼在網上check in自選座位時不讓我揀𥦬口位,只是一再收到可以加錢升級到商務艙的電郵,我猜這麼大和這麼多座位的飛機每程未必經常客滿,尤其商務艙,難怪不是太多航空公司敢於購入A380 了。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