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6日 星期四

再到馬爾代夫

 Club Med在馬爾代夫擁有兩個渡假島,卡尼島屬於價錢較便宜的一個,說便宜其實也不便宜,我想跟馬爾代夫那種一島一渡假酒店的高消費定位有關。

很早預訂了Club Med的卡尼島渡假村,三月底疫情穩定終於成行。家人知道我去馬爾代夫說了一句話:你不是去過了嗎?言外之意是,為什麼去過又再去。算起來,上次到馬爾代夫的天堂島已是18年前。可能在一般人心目中,泰國、日本這些地方才值得一去再去,有些香港人更會年年去,甚至一年不止去一次。馬爾代夫雖然名氣大,但香港人不會視為熱門旅遊地,我想主要原因不是貴,而是因為馬爾代夫純粹是悠閒渡假的地方,許多香港人不喜歡這種旅遊方式。這次到馬爾代夫卡尼島Club Med渡假村發覺出奇地多人,不過就沒遇上一個香港人。

喜歡什麼樣的旅遊方式是每個人的選擇,馬爾代夫在我心目中是個迷人的地方,所以去多少次也不嫌多,不過因為旅費貴,今次應該是最後一次。

一如我到過的天堂島一樣,卡尼島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清澈得來呈藍綠色的海水和亮白的沙灘。幾天在島上活動,我發覺光着腳在島上走,比起穿著拖鞋更舒服,沙灘軟綿綿的沙不用說,就是往來房間的細沙路也不刺腳。



十多年前到天堂島(Paradise Island),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海水的藍,是我從未見過那麼好看的藍色。我以為那藍色是反射天空做成,這次讓我發覺,就算陰天天空不是藍色,近岸的海水依然呈碧藍色,我覺得有點神奇。


天堂島的沙灘

對喜歡海中暢泳的人來說,馬爾代夫每個渡假酒店必擁有的海灘真是舒服得沒話可說,除了海水清澈,近岸都有一大片水不太深又平緩的戲水區,海床的沙也是軟綿綿不傷腳,我帶去的沙灘鞋都用不上。  我們常見馬爾代夫的渡假酒店都有一條長長的水上木棧道連接碼頭,正是因為近岸有大片淺水區,船不能直接靠岸。 這些實用的設計有意無意間營造出浪漫美感,很多人都愛在長長的水上棧道拍照留念。

天堂島的水上木棧道很美


卡尼島的水上木棧道


除了享受陽光和海灘,今次我發現,原來在大多呈長條形的馬爾代夫渡假島上,島的一邊可看日出,另一邊就欣賞到日落,兩邊距離不遠,其實沿着海灘環島漫步一次也只需一小時左右。

海上日出美景

醉人的日落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