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 星期六

The Farmhouse自助餐

 前寫過幾篇關於吃自助餐的文章, 只因我愛吃自助餐, 樂於分享經驗, 隨着年歲漸長, 食量不如前, 自助餐那種任吃的形式對我來說已經不再吸引, 所以較少光顧. 不過如果發現有環境舒適又有賣點的自助餐廳, 偶爾還會一試. 

我心目中環境舒適的餐廳, 最好有像渡假酒店餐廳的戶外綠化環境, 不過在香港不能強求,  其實餐廳只需空間寬敞, 光線明亮, 坐得舒適我已覺得不錯.   我不喜歡光線幽暗和座位擠迫的餐廳.  最近試了一間酒店的自助餐, 這餐廳正合我意.  那是位於北角凱悅尚萃酒店裡的 The Farmhouse.  

餐廳網頁是這樣介紹的: 

The Farmhouse咖啡廳提供"由農場到餐桌"概念的國際自助餐, 與獲得歐盟、日本(JAS)和美國農業部(USDA)認證的有機農場ecoFarm合作引入有機蔬菜, 並選用可持續海產烹調美食, 為食客帶來新鮮、時令並顧及可持續發展的美食體驗。

走進餐廳, 明亮又有氣勢、 長而闊落的餐廳格局已令我有好感, 一邊牆上掛有農產品做裝飾, 另一邊是可以望到海的大玻璃窗, 自然光透進餐廳裡那種感覺我喜歡.  可能因為餐廳大, 服務員安排了座位, 還特意介紹兩個完全分隔不同位置的食物區: 凍食區和熱食區. 我覺得如此佈局很好, 所以眼見人客多得座無虛席, 拿取食物時都不會人多得擠作一團.  




我光顧的是自助午餐, 平日價格$358, 小童和長者優惠價$208.  自助餐食物種類豐富, 除了中西式, 還有日式和泰式食物, 味道大都不錯.  因為吃過多款主食後受不住甜品的誘惑, 各樣糕點又嚐了一些, 最後連本來好想試又多人讚賞的雪糕櫃多款雪糕都吃不下了.   



如果有人喜歡以自助餐有沒有龍蝦和生蠔來衡量好不好, 我猜他會失望, 我個人卻很滿意, 覺得以這個價錢享受到的食物和服務也算合理.  說到服務, 我覺得這間酒店餐廳的服務員真不錯, 我接觸到的都親切有禮.   還有值得一提的,  餐廳外面有個環境優雅舒適的等候區, 不論早到或吃完自助餐的客人, 都可以在那裡放鬆一下.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