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3日 星期三

淒風苦雨何時了

二月天, 連續多日嚴寒加上下雨的天氣在香港很少見, 冷雨不分晝夜地下, 此刻正值香港出現嚴峻疫情, 不少人的心情完全可以用淒風苦雨來形容. 

一直覺得covid-19離我好遠, 可是當有親友確診, 驚覺原來這病毒又離我這麼近.   出現第五波疫情, 許多人都堆怨政府大罵政府官員, 我不會加入堆怨的行列, 只是許多事情怎麼也想不明白, 香港這兩年來人人都戴口罩難道根本沒作用?  一名不知道自己已感染病毒的男子只是到藥房買藥, 就把病毒傳染給了藥房職員. 那麼在擁擠得人貼人的地鐵車廂裡應該是高危, 容許餐廳進食時脫下口罩更是超高危, 不過戴着口罩不可能吃東西, 那是否應該要關閉所有食肆, 是否應該強令地鐵和所有公共交通工具停駛, 讓整個城市都停頓才算有效的抗疫? 

不過所有防疫抗疫措施我還是會遵守, 包括本來不打算打第三針疫苗, 現在因為實施疫苗通行證我會照打. 只是經歷這次前所未見又難以預測的疫情, 我開始相信, 冥冥中有主宰, 是上天給人類的一次大考驗.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