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5日 星期二

法式素食下午茶

試了一家法國素食餐廳, 不過是好奇外國人的素食跟中國人的素食有何不同. 

選擇了下午茶時段的Tea set.  這個所謂法式素食下午茶, 有意思的是每款都嵌入了鮮花或乾花, 我信那些花可以吃的全都連點心一起吃掉了, 感覺對食物的味道沒有任何幫助, 功能只不過是裝飾而已. 倒是伴碟的綠葉咀嚼起來甚有喜感, 服務員說不出中文名稱叫什麼, 只說是pea shoot, 那不就是豆苗麼?  不過並非我們慣常炒吃的豆苗.  


下午茶套餐包括7款鹹甜點心和一杯飲品, 飲品可選咖啡或花茶, 花茶款式卻頗具中國風, 我試了花旗蔘鐵觀音, 味道很淡. 


其實要比較法式素食和中式素食有何不同, 一頓下午茶不可能看得出來, 甚至可以說, 這家法國素食餐廳的下午茶跟一些精緻西餐廳的下午茶沒有太大分別, 沒有驚喜, 因為通常西式下午茶吃的都是麵包餅食之類, 絕少吃葷的.  如果硬要說我較喜歡的一樣食物, 就是那款混合了奇亞子、藍莓和椰奶的布甸(Pudding).


結帳離開時, 餐廳職員送了一盒精緻的蜜桔作贈品, 說是他們集團自家農場出產的, 令我有點驚喜. 不過這個農場不在法國,而是在江西。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