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7日 星期一

初試印度餐

前往半山動植物公園時, 路過雲咸街, 偶然發現一間印度餐廳貼出的海報, 是介紹周日自助早午餐的, 這間餐廳不是地鋪, 若不是看見海報, 根本不知道該處樓上有間印度餐廳.  細看海報, 見每位238元不算貴, 令我躍躍欲試的還加上用餐時間充裕和位置比較清靜, 太熱鬧的餐廳我不喜歡.  於是預訂了年初五的周末.  

那天我到達餐廳的時間是下午一時半, 發覺整個餐廳幾乎已坐滿了客人, 才想起這是早午合併自助餐(Brunch), 客人應該很少像我這麼遲來.  我也驚訝這間位於半山的樓上餐廳竟然生意這麼好, 客人多得跟我想像中的清靜不一樣.   環顧餐廳客人幾乎都是外國人, 連侍應都是外國人, 我的中國人面孔應該是稀客, 不過南亞人反而只有一桌.  餐廳面積不算大, 坐滿了客人後顯得有點兒侷促, 不過還不至於擠迫. 

印度餐我之前從沒吃過, 也是抱着什麼都試一試的心態, 所以不管自助餐供應的是什麼食物, 打算每一樣都試一下, 為免浪費每樣食物只取小量.  雖然每款食物前面都有名牌寫上食物名稱, 我發覺只有cheese和saffron這兩個字看得懂, 我猜大部分是印度文的拼寫.  自助餐包一杯飲品, 我要了杯啤酒, 啤酒端上來時伴以一碟小食, 侍應說了些什麼, 大概介紹那是伴酒小食, 估計也是印度叫法, 說了我也不懂.  淺嚐一小塊, 覺得似豆腐乾, 我不太欣賞. 倒是那杯啤酒很喜歡, 是地道的印度啤酒kingfisher. 



因為名稱看不懂, 叫我說出吃過的哪樣好哪樣不好很難, 只能說我比較欣賞的是兩樣極簡單的食物: 米飯和烤餅。  以往吃自助餐我是從來不碰米飯的,是盆子裡長長的金黃色飯粒吸引了我,看名稱,原來是加了藏紅花炮製的,吃起來有種獨特的香味,不過米飯易飽肚,我也只吃了一點點。 反而是那份由侍應專門奉上的即烤薄餅我全部吃光,因為頗合我的胃口,我又喜歡熱騰騰的食物。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