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郊遊見公德心

陽光明媚天朗氣清的日子, 揀有山有水的地方行山特別令人覺得醒神, 行水塘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香港不少水塘都興建在群山環抱的山谷裡.   昨天行了一個小水塘, 是位處大欖郊野公園範圍的黃泥墩水塘.  


這個小水塘是由大棠前往俗稱千島湖的大欖涌水塘必經之路, 它不似大水塘那樣周邊有許多地方可逛, 除了在那條直直的水壩上欣賞水光山色和漫步外, 就只有一條小徑伸展至水塘邊. 漫步完水壩, 我沿小徑往下走, 欲親近一 下水邊, 只見小徑盡頭是一潭碧水, 當下的環境令我神清氣爽. 可是就在靠近水塘邊的地上, 極之掃興地發現有人扔棄垃圾, 更離譜的是還有兩個口罩.  

 

這是我每次行山郊遊遇到最令我氣憤的事情. 這種事情似乎近幾年見得特別多, 令我慨嘆香港人的質素變差了. 

漁護處也覺察郊野公園有人隨處亂丟垃圾, 近年在郊野公園的出入口都豎立告示牌, 提醒遊人要自覺帶走垃圾, 不過看來這些告示牌對沒有公德心的人一點作用也沒有.   


我好想問一問那些隨手扔垃圾的人: 如果你喜歡郊野公園, 為何要這樣對待她?  就像你愛惜的家人, 你會對他們做出傷害的事情嗎?  你做的缺德事誰來給你埋單?!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