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0日 星期二

溫哥華的天體海灘

在小紅書上看見有人說起到訪溫哥華的天體海灘,拍了幾張照片放到網上,那些照片不過是純海灘景和坐在沙灘上自拍他自己一雙腿,結果就遭到一些人責罵,說他的行為犯禁,於是他跟責罵他的人展開罵戰。其實也不算罵戰,只是罵他的人喋喋不休,樓主一再向責罵他的人講清事實而已。事實上, 該海灘警示牌沒說禁止拍攝,而是這樣寫的: 

Please respect people's privacy, photos or videos only with consent.  意思就是:請尊重別人私隱,拍照或錄影必須得到他人同意。 這個尊重別人私隱的規矩,不就是跟在所有公共場所不應隨便拍攝別人一樣嗎?    只不過這個海灘被劃為clothing optional beach,即習慣說的天體海灘,特別提醒訪客而已。 另一事實就是,小紅書那位樓主根本沒拍攝到別人,那些罵他的人不是無知和無理取鬧嗎?  自從我也加入小紅書,發覺小紅書上常常有這類自以為是無理取鬧的人,遇到只能一笑置之。

溫哥華天體海灘這篇帖文之所以引起我關注,只因我也曾到訪過,而且也拍攝過若干照片,如果那些人真的罵得對,那麼我也犯禁了。

天體海灘名沉船灘,就在卑詩大學旁邊小路直達,很近市區,它今年初被選為全球最佳天體海灘,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很容易到達,另一原因據稱是海灘環境營造出讓人感到沉船遇難, 劫後餘生,流落灘頭的氣氛。

卑詩大學

小路入口處攤檔

告示牌



回想起來已是11年前的事,很感激住在溫哥華的朋友,在我到訪溫哥華期間,特意休假全程陪伴當導遊,帶我幾乎遊遍溫哥華著名景點,其中包括這個天體海灘。 第一次踏足天體海灘,想像中可以合法裸體海灘很少,應該很受天體愛好者歡迎,會像網上圖片見過那麼多人熱鬧,可是踏進海灘卻發覺清靜得很,偌大的海灘僅有寥寥數人。我們去的時候是上午,正值溫哥華初夏,不過溫哥華即使盛夏也不炎熱,我猜這樣微涼的天氣,可能要等到下午暖和一點海灘才熱鬧起來。 一場到訪,海灘人又少,自然不忘拍照留念,整個海灘幾乎給我全方位用照片記錄下來,拍照的時候當然會避開人。 








遺憾的是天氣不夠熱,未能在難得一到的天體海灘暢泳,僅在海灘吹吹海風,遠望一下太平洋,呆到中午過後便離開。 果然如我所料,臨走時陸續見有較多訪客前來,還有賣圍巾的小販,在海灘上掛起了色彩圖案豐富的一幅幅圍巾,形成這天體海灘一道亮麗風景線。 




沒有留言:

又是瓶裝水和小紅書

小紅書上看到一段帖文,標題令人覺得驚訝: 在港喝水要變成窮光蛋了 ,樓主說他因為天氣熱太口渴,一個下午在便利店買了3瓶水喝,貼出的照片顯示瓶裝水每瓶售價$9.5, 他發帖文的用意是說香港的瓶裝水賣得太貴。我忍不住留言: 到處有免費飲水機你不用,買瓶裝水又不去超市買,怪誰。 結果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