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1日 星期二

深圳配眼鏡

不小心弄丟了一副有度數的太陽眼鏡,見不少youtuber介紹深圳配眼鏡便宜,於是決定一試。去的是位於會展中心站旁金中環國際商務中心30樓的艾斯眼鏡工廠店,踏入店內,發覺已有不少顧客或在等候或在瀏覽陳列的各款眼鏡框,人很多,不像我在youtube上看到的介紹片那樣清靜。



我這才意識到那段影片應該是廣告宣傳片。揀這間眼鏡店的原因,還因為youtuber提到這店有種不用螺絲的眼鏡框和免費提供一份眼底測量報告。好奇不用螺絲的眼鏡框是怎樣,本想先尋找這款眼鏡框,但鏡框多眼亂,不知道從何尋找,想找店員幫忙,卻因顧客眾多,沒有店員有空暇理會我。後來找着一位店員問,由他引領我到櫃枱看該種眼鏡框。原來這種眼鏡框售價不便宜,單是鏡框價錢就等於我丟失的眼鏡價錢,這次我只想補配一副跟原來級數差不多的,所以看過便算。




店員告訴我配眼鏡要先拿號碼牌,輪到號碼才驗眼、選鏡片,鏡框則可以在等候期間自行挑選。配眼鏡竟然要像到醫院看病那樣要攞籌,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我的號碼牌已排到36號,因為每位顧客驗眼和配鏡片都頗花時間,所以很久才叫一個號碼。聽到店員呼叫號碼有時候沒人回應,相信是有些人沒耐性等候走了。結果由取號到完成驗眼配鏡花了兩小時半。



這就是做眼底測量報告的儀器

感覺這間眼鏡店設備先進,驗眼師都很年輕,要輪候那麼久說明生意好。不少拍片的youtuber說深圳配眼鏡比香港便宜許多,都喜歡拿德國和日本兩大名牌的漸進式鏡片做舉例,在香港配漸進式眼鏡的確不便宜,我多年前配過知道,這類貴價貨深圳眼鏡店的確較香港便宜,不過如果是像我今次那樣只打算配一副普通備用的眼鏡,因為除鏡片外鏡框也有甚多選擇,都影響到價格,那就很難說是否便宜許多。我這次配有度數太陽鏡盛惠¥490, 只比之前遺失的那副眼鏡便宜一點點,之前那副眼鏡因為在樓上店舖配的也不貴,不過港幣670元。 

深港兩地配眼鏡不同,除了價格較便宜和必須長時間輪候,這間店等候取眼鏡的時間也特別長,要兩個星期,因為沒有光顧過別的深圳眼鏡店做比較,所以不知道是否全深圳都一樣。而在香港,通常配眼鏡不用等,取眼鏡大多只需等候兩三天。

沒有留言:

又是瓶裝水和小紅書

小紅書上看到一段帖文,標題令人覺得驚訝: 在港喝水要變成窮光蛋了 ,樓主說他因為天氣熱太口渴,一個下午在便利店買了3瓶水喝,貼出的照片顯示瓶裝水每瓶售價$9.5, 他發帖文的用意是說香港的瓶裝水賣得太貴。我忍不住留言: 到處有免費飲水機你不用,買瓶裝水又不去超市買,怪誰。 結果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