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2日 星期一

藥膳自助餐

 自從限聚令放寬和餐廳恢復晚市, 香港市面的熱鬧情況跟沒有疫情時沒兩樣, 商場人頭攢動, 許多食肆旺場.  就拿一些酒店自助餐來說, 訂位也要排到一兩個星期後.  本以為吃一次自助餐口罩要不停地又戴又脫下那麼麻煩會窒礙人們光顧, 卻原來市民早已習慣並不介意.   最近試了百樂酒店剛推出的藥膳自助餐, 同樣座無虛席. 

說藥膳其實不完全對, 因為只是部分食物加入了藥材烹調, 自助餐還是一貫的多樣化. 畢竟這種特色自助餐少見, 我是在網頁上看到酒店這樣推介而光顧的:


結果, 網頁推介的8種藥膳我只試了7種, 因為食物種類豐富讓我忽略了.  雖然標榜藥膳, 這裡的自助餐也有吸引小孩子的朱古力噴泉和雪糕.   我最讚賞的是藥膳紅酒燴牛肋條, 但嚐不出加了何種藥材, 只覺好吃.   另外讓我有意外驚喜的, 是用了印度薄餅夾着即切燒豬肶肉吃, 而捨棄旁邊的咖哩雞, 感覺味道更可口.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