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 星期一

送機有感

天色清朗, 乘機場巴士到機場送別兒子, 一路上看風景, 最熟悉不過的是車行在青馬大橋上望海的風景。 


送別是令人傷感的事情, 通常是親友長時間離開香港或移民他國不再回來才會去送行, 之所以傷感, 是因為以後彼此再見不到面, 或不知道何時才能重聚, 套用李商隱的詩句"相見時難別亦難"再恰當不過。 傷感之餘, 也憶起蘇東坡寫的一首詩: 

人生到處知何似, 應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 鴻飛那復計東西。

每當想起這首詩時, 什麼離別傷感便會放到一邊, 心境坦然, 覺得人生就是這樣。

上次踏足香港機場差不多是三年前, 那時候進入機場範圍的人除機場員工外, 必須出示當天有效機票, 送機者一律被禁止, 當時為何有這規定, 大家心知肚明。 現在機場平靜了, 送機沒問題, 不過因疫情關係, 按規定, 機場範圍都跟食肆一樣要有疫苗通行證才可進入。 可是當我由巴士總站步入機場抵港層, 再登上離境層時, 一路上完全沒有工作人員要求檢查疫苗通行證, 就連掃安心出行二維碼的標誌也見不到。 

趁這個機會環顧一下疫情下的機場是什麼樣, 雖然不似往日熱鬧, 離境層的座椅卻座無虛席, 說明出行和送行的人都不少。 航空公司的登記櫃位只有限度開放, 不過出發航班的登記人龍都頗長, 看來每班機都客滿。 機場商店有不少仍然關門, 但不至於冷清。 送完機準備離開時, 遇上一大群看似小學生模樣的學童由老師帶領着到處參觀, 場面熱鬧。 



今天送機除了有點傷感, 意外發現原來機場範圍可以自由進入不用檢查疫苗通行症, 我不清楚是機管局不依例辦事, 還是想走在前頭, 打算全面解除疫情帶來的諸多限制, 不過我最關心的當然是窒礙出外旅遊回港要隔離7天的規定。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