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1日 星期二

一樣的月光

今天是中秋節, 很自然想到有關月亮的話題.   和親人異地相隔, 仰頭望見的月亮是否都一樣呢?  其實這不過是因思念不在身邊的親人而產生的疑問,  連古人都知道月亮恆久不變, 沒有人懷疑不同地方看到的月亮會不一樣.  不過嚴格地說, 宇宙萬物都在變, 月亮恆久不變之說只是相對於人世間急促的變化而已.   

網上瀏覽時, 給我發現了一首叫<一樣的月光>的歌曲,  原來歌詞是寫詞非常出色的羅大佑有份創作, 難怪聽起來頗有深意.  更特別的是, 這個演唱版本是由阿蘭和七穗來演繹, 日語和普通話兼備.  阿蘭我很早知道, 是四川省藏族歌手, 因被日本唱片公司賞識曾到日本發展, 而七穗則是到中國來發展的日本歌手, 這樣的組合很有意思.   <一樣的月光>這首歌聽起來帶點無奈感, 尤其是聽原唱者蘇芮唱, 這本來無可厚非, 歌詞的確傳遞這種訊息, 但這種感覺我不太喜歡, 阿蘭和七穗的演繹少了點無奈感, 多了點活潑, 而且嗓音悅耳, 我更喜歡.  




沒有留言:

室內緩跑道

做運動我喜歡在空氣清新的戶外,不過最近發現香港公園體育館內有條冷氣緩跑道,跑起來完全不出汗,而且因為位處半山,使用的人不多,是個十分暢快的體驗。 這條緩跑道設置在多用途球場(籃球、羽毛球、排球)上方的環廊,可謂善用空間。其實不止善用空間,也善用冷氣,舊體育館多用途球場的設計沒有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