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把陽光和綠帶回家

春天無聲無色已經悄然到來, 春的腳步聲也不是沒跡可尋, 樹木的變化就是季節更迭的最佳提示.  我觀察過, 在香港, 有兩種樹開花的時間對應季節非常準, 一種是夏天開花的鳳凰木,  另一種就是現在盛放的木棉花. 前兩天往大棠山上踩單車, 在路邊發現一棵滿樹開遍紅花的木棉樹, 在藍天襯托下非常奪目, 吸引我趨前看, 發覺有些花已掉到地上, 說明那些木棉花已經開了一段日子, 原來春天的腳步如此急促.  


到了山上, 發覺山上的樹木已披滿新綠, 綠葉在陽光照耀下比木棉花更好看, 欣賞着滿眼的嫩綠, 身心沐浴在陽光下, 令我心裡油然生起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感覺.   





我喜歡春天樹上的綠, 更喜歡陽光下的綠, 好想捉緊機會把陽光和綠帶回家. 

 

  

2 則留言:

孩子王 提到...

看著你這滿樹的花,讓我想起在蔣勳的YouTube講座里聽到這樣的一個分享。
他在峇里島的博物館裡看過一幅畫很有趣,畫裡有個這樣的一個神話故事,

這個小島一直很和平、但是當惡魔出現的時候人的力量沒有惡魔大所以沒有辦法跟它對抗。
在最脆弱最無助的時候,有個倒在地上的小孩要被敵人殺死的時候,
他忽然間沒有辦法,就隨手抓起旁邊一朵弱花丟過去,結果那個惡魔應聲而倒。
峇里島的人相信神話裡,他們都不知道惡魔最後最怕的武器是一朵花。

雖然神話裡總是很荒謬,但是我們從來沒有人會相信或想到一朵花會有力量。

陽光的戀人 提到...

我到過峇里島4次, 都是沉醉於陽光海灘渡假酒店, 沒去過轉博物館, 島上所見, 當地人的確很相信神, 是印度教的神. 宗教我不懂, 不過那個故事很有意思, 善和惡, 強和弱都不是一成不變的.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