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南瓜節

萬聖節給我感覺是洋人扮鬼扮馬的節日, 向來引不起我的興趣, 幾年前在溫哥華過萬聖節, 卻給了我不一樣的感受. 在溫哥華過萬聖節, 街上和慶祝場合我甚少見到扮鬼扮馬裝恐怖的人, 最強烈的感受反而是南瓜, 因為無論到哪裡都見得到南瓜的蹤影. 許多獨立屋的門口, 都擺放了用心思雕成的南瓜臉或專門製作的南瓜燈, 看上去蠻可愛一點也不恐怖.  











見到數目多到數不清的南瓜當然是在農場, 我在Richmond Country Farms第一次親眼看見那一大片望不見盡頭的南瓜田, 是那年萬聖節留下最難忘的記憶.  








參觀Richmond Country Farms要購票進場, 購票後每人獲派一個大膠袋, 是用來盛載南瓜拿走的. 客人除了可一邊乘坐卡車遊覽, 一邊欣賞車上樂手表演, 到了南瓜田還可以親身走進田間, 揀一個自己喜歡的南瓜摘下來帶走.  







相信這麼大的農場不止種植南瓜, 其實我很想多看些其他鮮活的農作物, 但只見到南瓜田旁邊有片粟米田, 別的看不到.  摘完南瓜離開南瓜田的出口處,  見有幾個木架子上放着許多蘋果沒人看管, 旁邊牌子寫着1 Apple per Person, 於是自取了一個品嚐, 竟然發覺這是我有生以來吃過覺得最可口的蘋果, 清甜爽口的果肉, 真的非常好吃.  我猜這麼新鮮的蘋果應該是農場自產的, 可惜沒安排客人參觀蘋果園.  之前到過溫哥華近郊參觀蘋果園遇着下雨很掃興.    



萬聖節期間, Richmond Country Farms場內也有些吸引小朋友的表演節目, 不過似乎另一個可讓小孩子盡情蹦蹦跳跳的乾草場地更吸引他們. 







                       

 
 
 


沒有留言:

不速之客

村屋就算裝了防蚊網,難保蚊蟲不會飛進屋內,因為進出露台總要推開門窗,那一刻你未必守得住防線,所以每逢進出露台我都格外留神有沒有蚊蟲飛進屋裡。不過蚊蟲大都是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時候闖進屋裡。好像屢次發現體形不小的黃蜂,就想不透牠如何飛進屋裡。 昨天在露台發現一隻從沒見過的昆蟲,似蜻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