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 星期六

白雲和星星

天空很藍, 也有幾朵白雲, 陪着蕾蕾沿河邊散步. 大概小孫女也給迷人的天空感染到, 仰起頭來望天空, 她忽然對我說: 

" 我想飛上天空捉住那朵雲,  在星星上面睡覺. "   

我說: "你會飛上天空嗎? "  

蕾蕾堅定地回答: "會. "  

我又跟她說:  "現在根本看不見星星, 那怎麼睡? "   

蕾蕾機靈地說: "我是說晚上睡到星星上面呢, 星星晚上就出來了. "

聽着小孩子這些天真和充滿幻想的說話, 在熾熱的陽光下漫步,  我不止不再覺得下午的烈日火毒, 而且越發覺得天空澄藍得可愛了. 



沒有留言:

瀑布之水天上來

連續大雨過後,去梧桐寨瀑布看一次瀑布是我的心願,其實出於好奇心,想看看跟平常日子有何不同。雨後山路仍然濕滑不好走,不敢呈強,止步於最小兒科較不費腳力的井底瀑,也算了結心願。雨後瀑布水量充沛,水聲更響亮。聽着水聲,呼吸着山間瀑布旁充滿負離子的空氣,感覺十分療癒。